唐浩:共产红祸步步包围 台湾该如何突围(上)

共产党红祸,正一步步进逼台湾

自年初以来,中共政权加大力度对台湾进行围堵施压,除了从经济上继续阻绝中国大陆民众前往台湾旅游外,并扩大在军事上、外交上对台湾加强封锁,包括军机频频绕台飞行、挑衅台湾军机、利诱其它国家与台湾断交、阻止台湾主办东亚青年运动会等,打压手段之频、之大,皆甚以往,目的是进一步限缩台湾在国际社会的存在空间及发言权。

中共扩大力度封堵台湾,固然有其政治上的统独争斗因素,但更深层的主因,毋宁在于中华民国政府是民主体制、台湾是自由社会,对中共的极权专政与高压社会形成强烈对比,不但容易引发大陆民众反思两岸差异,也为大陆、港澳华人留有自由的希望与参照。

此外,台湾保存着丰富的传统文化,特别是对佛道信仰、神传文化的传承,在民间依然处处可见,影响深远,这对鼓吹“无神论”的中共来说,更是一大恐惧。

一旦民众相信存在着比世俗权力更高的神佛与真理,将不利于共产党对人民思想的掌控,也不利于共产党的不道德暴力统治。因此,台湾始终是中共处心积虑、欲除之而后快的对象。

面对中共与日俱增的威胁,台湾当局近日也试图出招回应,不仅直指中共操控媒体散播假新闻,侦办共谍案,并出动警力扫荡与中共资金往来密切的黑帮政党等等。

但是,与中共铺天盖地、文攻武吓、利诱威逼的全面统战行动相比,这些反击固然重要,但不免犹显杯水车薪。

或许,台湾当局可从六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对中共的统战围堵展开更精准、深入的反制与突围:

一、向民众揭露中共的前世今生
绝大多数台湾人都在自由社会中成长,并未经历中共政权的极权统治,对中共体制相当陌生;即便前往大陆工作、生活者,因为无法进入中共体制,故而顶多知其表面二三,难知其深层险恶;加上台湾民众多数保有传统人们的朴实善良特质,因此更难想像中共对人民的残暴、欺骗、控制、洗脑可以达到“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地步。

是故,要建立2300多万台湾民众对中共的警觉与防范意识,必得向民众深入剖析、揭露中共的前世今生。

1. 中共的邪教本质

首先,台湾当局应当协助民众认识,中共本质上并非正常的政党组织,其本质特色、层级结构、言行举措、制度规定、社会实践等,更像一个不折不扣的邪教组织。

党员入党要向血旗发誓,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党奋斗终生;党内以领导人的意志为依归,领导人的谈话被吹捧为真理,上下争相顶礼膜拜;不得对党产生质疑与批评,一切听命于党,否则即遭种种惩罚;党组织与党官的利益,凌驾于百姓的权益;党国不分,经常以“爱国”名义来掩护党的危机;危机来时,不惜牺牲人民血肉来维持党的生存等等。

对于中共的邪教本质,多数的台湾民众与官员、学者,不甚知悉。

或许,台湾当局可有计划地引导业务涉及两岸的政府官员、企业与民众阅读《九评共产党》、《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等解析中共的权威经典,深入了解中共的邪教本质与“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等九大基因,以及中共对全人类的威胁与危害。

2. 中共对中国人的残暴迫害

从西方社会引入中国的共产主义,1949年在中国大陆建政后,全面展开对中国人民的残酷迫害、屠杀、折磨、“吸血”。

中共发动多次政治运动,将传统社会的知识分子、社会菁英杀害殆尽或流放边野;藉由“文化大革命”毁坏中华五千年的珍贵历史、文物及古迹;宣扬“无神论”切断人们对神佛的信仰,从而“战天斗地”、“无畏无惧”,道德快速下滑,无恶不做。中共建政以来,造成中国人民非正常死亡者超过8000万人。

这些血淋淋的真实历史,随着近年来台湾历史教科书的课纲修订,知道的人越来越少,特别是年轻人。年轻人对中共认识甚浅,自然疏于警觉与防范,也就更容易被中共的巧言利诱所统战、所迷惑。

因此,台湾当局有必要协助民众重新认识这段真实的中共杀人历史——以史为镜,方可启示人心,鉴往知来。

3. 中共灌输党文化,变异人们思维言行

“党文化”是一套服膺中共意识形态的思想、话语与行为体系,在中共长年灌输给人们后,人们在日常言行举止中,会不自觉地透出迎合共党、有利共党的思维舆论述,进而将中共的极权统治“合理化”、“常态化”,维护并稳固中共对人民的控制与独裁。

并且,党文化扬弃了传统社会的道德与价值,扭曲了人们的思想、谈吐、作风,让人们失去了应有的礼仪规范、温文儒雅、善良体贴,反而一味地自私自利、为所欲为,做出种种不可思议的不文明举动。

许多台湾人或西方人经常觉得大陆人言谈举止“怪怪的”,或者“怎么会有人这么想事情”,其实正是来自中共党文化的变异影响,目的是让大陆人与正常社会的人群产生隔阂、甚至误解、对立,如此将更有利中共遂行对中国人的分化与控制。

4. 中共对台湾的渗透、干扰、统战伎俩

中共对台湾的渗透、干扰、统战,手段之多、层面之广,几乎是“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但是一般台湾民众却对此所知有限,官方与民间出现高度不对称的资讯落差,甚至许多政府官员也不清楚中共的统战伎俩。

因此,台湾当局有必要汇整社会各界的经验与反馈,对台湾民众广泛揭露中共渗透台湾的种种途径、手法,才能防微杜渐。

5. 中共对世界渗透入侵,反遭全球孤立

中共不仅对台湾渗透统战,也同时向全世界渗透入侵与窃密,但近期来已经遭到欧美、澳洲、非洲、俄罗斯等国家的揭露与警告,目前全球正在美国总统川普的引领下,构筑起围堵中共红潮的防火墙,逐步将中共围堵孤立。

然而,长期以来,多数台湾新闻媒体因为运营考量,普遍聚焦境内新闻与琐事,对于国际围堵中共的新兴趋势关注较少;加上部分媒体与中共方面往来密切,对中国消息一律报喜不报忧,使得台湾民众往往接收到失衡的中国相关消息,从而不易准确掌握大局,容易做出误判。

二、厘清中国不等于中共
“中国不等于中共”,是许多中国人尚未意识到的重点,许多台湾人也未必有所认知,甚至有时把中国等同于中共,造成误解与矛盾。

以美国为例,美国有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大政党,两大党不论是执政,都只是暂时的执政党,虽然获得人民授权组成政府,但执政党并不代表整个美国,也不代表所有美国人。

中共也是一样。中国共产党名义上也是政党,它通过高压手段禁止其它政党成立,达成专政极权,让中共成为唯一政党和执政者。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共可以代表全中国及所有中国百姓,也并非所有中国百姓都认同中共。目前已有超过3.1亿中国人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不与中共为伍,就是明证。

事实上,中国百姓无权选择谁来执政,他们也是中共统治下的受害者。

因此,台湾政府与民众,应该清楚认识到,中共对台湾的打压,并非等于中国百姓对台湾的打压。

即便部分中国网民在网络上发出不利台湾的言论,甚至鼓动对台湾的敌意,但那很可能是中共的“五毛”所为;或者是人们受到中共党文化的洗脑控制下,而做出的非理性回应。

所以,台湾政府与民间,应可对大陆民众抱持更宽广的善意与同理心,理解他们遭到中共压缩人权、剥夺自由、甚至被迫扭曲思想与言行;同时将制造一切变异、挑动一切对立、散播一切敌意的矛头,直指中共本身。

如此,两岸人民才能摆脱中共的挑拨离间,齐同认清真正的危险来自哪里,真正的敌人躲在哪里。

诚然,台湾要在中共的重重设险下突围,以小博大,实属不易。但川普重振美国的策略,或许可以带来借镜。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