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开车高速冲撞国会酿2伤 反恐单位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4日讯】英国伦敦14日(周二),一辆汽车以时速80公里冲撞国会大楼,撞倒多人,最后撞上反恐路障,造成两人受伤送医,据信情况并不严重,驾车男子当场被捕。警方目前尚无法判定是否涉及恐攻,但国会大楼一带事后被封锁,由反恐单位将主导调查行动。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在当地繁忙上班时间7时37分,涉事的是一辆银色私家车,有目击者说,当时有至少10人躺在地上,但不知是否被车撞倒。最后肇事车辆停在国会大楼外,遭路障截停。

惊慌失措的目击者威廉斯(Jason Williams)说:“我当时想到这是另一场恐袭,所以我逃走保命,警员叫我们立即离开。”

目击者奥哈布(Ewalina Ochab)认为司机蓄意撞人,因私家车前方没车牌,司机事后撞到路障后没有下车。她说,:“私家车高速驶向路障,我当时在街道另一旁,听到一些噪音及有人尖叫,之后见到一辆银色私家车高速并非常接近栏杆行驶,可能甚至在行人道上。”

持枪警员赶抵现场时,一度不敢靠近私家车,最后多名警察一涌而上,将一名黑人司机拉出车外,铐上手铐带走。

伦敦医护部门表示,现场有2名伤者,已送医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相关视频:




国会大楼一带约聚集200多名警员在场调查,部分警员持枪戒备,并要求民众远离该区,西敏寺地铁站亦已经关闭。

去年3月22日,也有一名男子开车撞击国会大楼外的西敏桥路人,随后又冲撞国会大门,然后持刀袭击警员。造成至少6人死亡及49人受伤,死者包括警员、路人及嫌犯。



持枪警员赶抵现场时,将一名黑人司机拉出车外,铐上手铐带走。(视频截图)


2018年8月14日,英国伦敦国会大楼遭人开车冲撞。警方封锁国会现场。(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018年8月14日,英国伦敦国会大楼遭人开车冲撞。(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2018年8月14日,英国伦敦国会大楼遭人开车冲撞。警方封锁现场。(WILLIAM EDWARDS/AFP/Getty Images)


2018年8月14日,英国伦敦国会大楼遭人开车冲撞。(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