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时声言要阻止川普的FBI干员史卓克被革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4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高级要员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近日被FBI开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发推文证实了这个消息,并再次强调史卓克曾主理的所谓“通俄”调查就是“猎巫行动”。

今天(13日),川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帖称,“史卓克干员刚才终于被开除了,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不适任分子比以往多了”。

贴文同时再次强调,史卓克当初主理针对川普竞选团队的所谓“通俄”调查是一场“猎巫行动”,是“不折不扣的骗局”,自己就是要予以反击。

川普还再次呼吁FBI,应该重启对希拉里事件的调查。

另一方面,史卓克聘请的律师高尔曼当天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证实他的当事人已于8月10日被FBI副局长鲍迪奇开除。

这份声明指责联邦调查局(FBI)开除史卓克的决定,背离了联调局的“一贯作法”,也没有遵从专业责任办公室的建议。该办公室此前曾建议FBI给予史卓克停职60日以及从主管阶层降职的惩罚。

史卓克当年曾参与联调局对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电邮案的调查工作。2016年选战期间,史卓克又作为高级调查员被奥巴马政府派往承办通俄案的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办公室,主理了对该案的调查。

2017年7月,史卓克与他的情人,前FBI律师丽萨•佩齐(Lisa Page)之间的一段短讯通讯内容被曝光,显示2016年8月正当美国总统大选进行过程中,佩齐曾给史卓克发短讯说:“川普不会成为总统,对吗?对吗?!”史卓克则回复称:“是的,他不会。我们会阻止他(川普)。”

史卓克和佩齐都曾是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团队的成员,他们的这段短讯对话,被认为说明了他们在参与“通俄”调查时,已持有明显的政治偏见和强烈的倾向性,无法保证他们所进行的调查没有偏离公正客观的轨道。他们二人随后被迫退出了“通俄”调查组。

如今,史卓克被FBI正式开除,成为川普当选总统后被“炒鱿鱼”的第3名FBI要员,另2人分别是前局长柯米(James Comey)和前副局长麦凯比(Andrew McCabe)。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