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门”推向高潮 FBI开除史卓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4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史卓克(Peter Strzok)日前已被解雇,他因发送反川普短讯而涉在工作中持政治偏见。川普总统多次批评,史卓克等人的行为影响了FBI多年来良好的声誉。

周一(8月13日),史卓克的律师戈尔曼(Aitan Goelman)声明,在FBI任职21年之久的史卓克上周五遭到开除,并抨击这种做法偏离了标准惯例且出于政治动机。他还声称,FBI副局长鲍迪奇(David Bowdich)“驳回”了FBI职责办公室(Office of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开除史卓克的决定。

戈尔曼为他的客户发泄不满:“这个决定应该会让所有美国人深感不安。”

川普总统周一上午在推特上对解雇史卓克事件做出回应:

“特工史卓克刚被FBI开除了——终于。FBI和司法部的糟糕队员的名单越来越长。基于史卓克负责猎巫行动的事实,会放弃猎巫吗?这完全是个骗局。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公正——我只是回击!”

同时,针对FBI给史卓克的裁决,川普指出:

“刚被解雇的前FBI特工史卓克,负责骗子希拉里的虚假调查。这对美国公众完全是欺诈,应当正确地重查!”

川普已多次在推文中批评,史卓克和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等人毁坏了FBI的声望,并一再呼吁司法部和FBI进行内部整顿,恢复执法部门的威望。

史卓克是FBI的高级官员,先后从事过希拉里的电邮门调查和针对川普的通俄门调查。后因与其婚外恋女友、FBI律师佩吉(Lisa Page)之间互发的反川普短讯曝光,而被调离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团队。

史卓克与佩吉之间的短讯涉明显的政治偏见,因而引发了国会共和党的极大关注。司法部总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在6月中旬公布的关于希拉里电邮门事件处理的审查报告中指出,史卓克甚至在2016年大选前明确表示将设法阻止川普当选总统。

美国国会在6月底和7月中旬先后两次举行针对史卓克的听证会,但其态度恶劣,且面对确凿证据仍拒不承认自己在工作中存有政治偏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