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大改革 电影叫座也有奖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讯】奥斯卡颁奖组织,近期表示将进行改革,增设新的奖项类别,缩短年度颁奖典礼为3小时等,希望以此改变收视逐年下滑的趋势,来看详情。

奥斯卡颁奖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决定,新增设“最受欢迎电影”(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Popular Film)奖项,从2019年2月的颁奖礼正式生效,这意味着那些票房火爆,但并不被好来坞青睐的商业片,也将领取到小金人,获得表彰和肯定。

过去几年,人们对奥斯卡提名以及投票的影片,批评与质疑不断,认为评委更倾向于《月光》、《鸟人》、《水底情深》等艺术片,欠多元化,与大众脱节,像雄踞全球票房榜历史最高纪录前五的《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和《侏罗纪世界》,这类电影总是与重要奖项无缘,最多领取到技术类奖项,如最佳特效、化妆等。

目前,理事会并未详细说明,如何定义和衡量获奖标准,但已经遭到批评。美国演员罗伯·劳(Rob Lowe)说,这是学院“继让我去唱《白雪公主》之后最烂的主意”。《好莱坞记者》断言它制造的麻烦将超过解决的问题。《时代周刊》则批评,学院方面正试图去给那些赚钱无数的人颁奖。

除了增设奖项,颁奖典礼,也将从近4小时缩短为3小时。还有24个奖项,会在广告期间颁发,广告过后,对观众总结。

推动这些变革的主因,是颁奖典礼的收视率逐年下滑。今年,收看奥斯卡颁奖的美国观众,只有2650万人,比2000年的4630万,大幅下降,创历史新低。

不过近几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政治气息浓厚,在典礼上大肆攻击美国总统川普,以及过度宣扬女权、歧视亚裔等,都令观众感到反感,认为典礼变味,不注重专业,只在乎花边和版面。而新的举措是否会带来改变,仍有待观察。

新唐人电视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