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开放日在即 雨中漫步历史名城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讯】历史悠久的英国剑桥,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访。9月中旬即将迎来剑桥开放日,民众有更多机会,深入探索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在持续一个多月的热浪侵袭后,濛濛细雨为剑桥带来一丝清凉。随我们的记者来感受一下雨中的剑桥。

记者 舒雅:“撑一只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这里就是徐志摩笔下的康桥,我们现在更多的称他为剑桥。我身后就是著名的康河。”

一条条小船在康河的柔波里荡漾,经过沿岸的剑桥大学学院,穿过众多拱桥。

相传,考试期间,剑桥的学生们经常在走过一座拱桥时因为担心考试成绩而发出叹息声。“叹息桥”(Bridge of Sighs)因此得名。

剑桥大学由三十一座学院组成。其中最具声望的是国王学院、圣约翰学院和三一学院等。

记者 舒雅:“我身后的就是三一学院。由英王亨利八世创办。在这里,一共诞生了32位诺贝尔奖得主。是剑桥大学所有学院中最具声望的其中之一。”

学院大门上的英王亨利八世雕像,左手握有一只金色的圆球,右手原本持一柄宝剑,不知在哪一年被这里的学生换成了一只椅子腿。

剑桥大学鼓励学生培养思辨、挑战权威的能力,因此这只椅子腿被学校保留了下来。

不过,学院内的草地却只有老师才能走上去,学生则没有这个权利。这样看来,剑桥大学还真是宽容与威严同在。

始建于13世纪,剑桥大学已经有超过800年的历史。校园的一草一木都铭记着一段历史或故事。

三一学院门口的苹果树,是不远千里从牛顿的家乡肯特郡移植到这里的。当年,正是这棵苹果树祖先的果子砸中了牛顿。

9月14日、15日将迎来每年一度的剑桥开放日。届时,公众将有更多机会,深入剑桥,免费探索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艺术瑰宝。

新唐人记者舒雅、天雨英国剑桥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