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台摩羯朝中国浙江移动 15号台风丽琵形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2日讯】今年第14号轻度台风摩羯,12日凌晨2时中心位于台北东方540公里的海面上,通过琉球群岛后进入东海,朝浙江沿海移动。另外,原位于关岛北北西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凌晨2时增强为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预计朝北北西方向前进。

今年第14号轻度台风摩羯,正吹袭日本冲绳县,掀起高达5公尺海浪。黎明时分接近宫古岛,稍早在宫古岛市平良附近曾录得120毫米雨量,破50年来的最大雨量。日本气象厅警告民众要小心大浪和潮水高涨。

摩羯以时速20公里,预计朝着中国大陆浙江沿海移动。

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Leepi)于今天凌晨2时在关岛附近形成,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台风丽琵中心气压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20公尺,瞬间最大阵风每秒30公尺,中心东侧220公里以内以及中心西侧110公里以内,吹着每秒15公尺以上强风。呼吁通过附近海域船舶提高警戒。

另外,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期今、明两天将登场,但受摩羯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云量偏多,也会有短暂阵雨,可能影响观星。

台湾中央气象局预报员林定宜说,待明天摩羯台风远离,北台湾云量减少,较适合看流星雨。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