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不铁? 中国外派人员遇自杀式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2日讯】巴基斯坦11日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一支载有中国公民的车队,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地区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共造成3名中国人和3名当地人员受伤。事发后,当地反政府武装“俾路支解放军”在网上发布消息,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该组织发言人还强调,这一袭击行动是专门“针对车队运输的中国工程师”。

综合媒体报导,伊斯兰堡当地时间8月11日上午,一支负责运送中国企业员工的车队,在前往俾路支省达尔本丁地区的机场途中遭到袭击。

当地警方称,袭击者提着装有爆炸物的行李,在车队靠近时引爆。据一位名叫达氏递(Dostain Dashti)的警方长官介绍称,“爆炸发生前,袭击者在路边的一个小卡车中等候,当载有中国工程师的车队经过时,引爆了爆炸物。”

爆炸导致车队中一辆大巴受损,3名中国人,2名当地安保人员和车上的司机受伤。

据悉,大巴上乘坐的中国公民,是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和员工,他们被派往当地参加开发一个矿业项目。



11日,一支载有中国公民的车队,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地区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共造成3名中国人和3名当地人员受伤。(ALI RAZA/AFP/Getty Images)


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外派员工在袭击中受伤。(ALI RAZA/AFP/Getty Images)


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共驻卡拉奇总领馆表示,遇袭车队中共有18名中国公民。目前,他们已乘飞机抵达卡拉奇,其中3名伤者伤势较轻,无生命危险。

当地反政府武装“俾路支解放军”随后在网路上发布消息,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俾路支解放军”发言人向法新社强调,这一袭击行动是专门“针对车队运输的中国工程师”。

该发言人称:“我们对这些人发动攻击,是因为他们在夺取我们这片地区的黄金,我们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目前,中共驻巴大使馆尚未对消息予以证实。

事发的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全国4省2个直辖区中面积最大的省。位于当地的山达克铜金矿是巴基斯坦政府租给中冶集团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个采矿工程。此次袭击发生地点位于省会奎达市西南340公里处,是逊尼派伊斯兰激进分子和“俾路支解放军”武装的活动要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