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停射导弹 美军高层:欠缺关键环节 无法完成ICBM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1日讯】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萨尔瓦将军10日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暂停试射导弹并拆除部分火箭基地设施,将导致朝鲜无法完成洲际弹道飞弹(ICBM)。倘若朝鲜现在发射导弹也“不会命中任何东西”。

朝鲜去年底宣称核子计划已完成,金正恩在新年文告中威胁称:“整个美国都在我方核武射程范围内”。还说:“核按钮一直在我桌上。”

据《彭博》报导,萨尔瓦(Paul Selva)将军于美东时间周五(10日)在华府出席空军协会餐会(AFA Breakfast)时表示,过去针对朝鲜进行的情搜,朝鲜致力打造的洲际弹道飞弹至今尚未完成,尚欠缺“最后两个环节”关键技术。

萨尔瓦表示:“我们没看到可靠的重返大气层载具实物展示,而且也未看到可靠的武装、发射和引信机制示范操作。”这种机制会让系统“在他想引爆的时候确实引爆”。

他说,这是美国总统川普选在这个时间点对朝鲜施压的另一项用意,有益于促使金正恩放弃核武的计划。


图为,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萨尔瓦将军。(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萨尔瓦说,朝鲜目前的洲际弹道飞弹虽然无法精准命中目标,但“我们必须假设他可能会再发射,即便飞弹不可靠。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萨尔瓦解释说,如果朝鲜现在向美国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军可能选择“不将其击落”,因基于美方对朝鲜导弹系统及轨迹的了解,朝鲜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不会命中任何东西”(It’s not going to hit anything)。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