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城市过度开发 草根竞选库市议员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讯】周五(8月10日),苹果公司总部所在地硅谷库柏蒂诺市草根团体“更好库市”宣布,将推举两名成员参与今年11月的市议员选举,并呼吁市民支持,以阻止城市走向过度开发的下场。

继2016年成功阻止Vallco商场重建案和推举出一位市议员后,今年11月大选,库柏蒂诺草根团体“更好库市”(Better Cupertino)再次力挺两名成员参选市议员。

工程师库柏蒂诺市议员竞选人Jon Willey:“我争取在市议会有一席之地,我将听取所有市民的意见,如果我当选的话,我所投下的每一票都将反应库柏蒂诺绝大多数市民的意见。”

库柏蒂诺学区委员市议员竞选人赵良方:“我很希望能够把学区这些正面的对于行政的信任感,能够带到市议会上面,让库柏蒂诺能够真正的市民想要的方向发展。”

“更好库市”创办人赵良方是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曾任大学教授,2016年当选库柏蒂诺联合学区委员。她表示,该草根组织的理念是倡导城市理性发展。

库柏蒂诺学区委员市议员竞选人赵良方:“2016年发展商花了700万美元来跟我们对仗,今年他们一定也会花很多的钱要把我们打下来,所以我们希望所有的市民来支持我们,因为只有我们出来支持我们自己的声音,我们才能有自己的声音。”

过去两年,工程师威力(Jon Willey)曾多次在市议会发言, 反应市民对过度开发的担忧。

工程师 库柏蒂诺市议员竞选人Jon Willey:“每一个提出的建案需要清楚地调查对学校学生的饱和度、对交通有哪些影响,不要再什么都引入都建,过后再担忧影响,那不对。”

库柏蒂诺市议员Steven Scharf :“如果开发太多的办公楼,不建充足的住房的话,就会越来越落后。州府就会介入,说你必须建这么多的住房才能赶上要求。我们不想落后,只想要达到平衡。”

库柏蒂诺作为硅谷地区的中心城市,苹果公司新总部落成后,上万名员工进驻,城市交通拥堵、学校爆满、办公楼过度开发等问题日益凸显。市民希望保障居住和生活质量的诉求也越发强烈。

更好库市组织代表丁元:“今年是一个关键年,不但是对库柏蒂诺重要,库柏蒂诺在交通上、经济上都是一个重要的关键地,我们能够掌握到库柏蒂诺,就能影响整个南湾的经济和行政的发展。”

今年库市议会选举包括两名现任议员共有6人递表参选,将角逐3个议员席位。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