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某国留学生几乎都是间谍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讯】在一些美国参议员对中共的“一带一路”全球投资项目表示担忧之际,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公开批评了这个项目,他还暗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几乎都是间谍。他为何这样说呢,请看下面的分析报导。

8月7号晚间,川普在新泽西州其私人高尔夫俱乐部里,与13位美国企业高管和白宫高级幕僚共进晚餐。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援引一名出席晚宴者的话报导称,川普对在场的商界领袖表示,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可能会干扰全球贸易,具有冒犯性,他不希望这个项目继续下去。

原大陆法学博士张杰:“对国际贸易秩序是一种冒犯,因为国际贸易秩序是一种公平合理嘛,但是一带一路,因为中共这种大撒币,然后投资,结果已让对方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包袱,最后形成烂尾。像巴基斯坦可能难以偿还这个债务,就使正常的国际秩序受到一定的冲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世界贸易市场以后,不但不遵守规则,而且通过一带一路计划,把一批在一带一路这个框架之下的这些国家都带动的一起,跟它做贸易,都是在它那个不公平的贸易基础之上做的这些事情,它就会对整个自由世界的贸易市场产生一种冲击。”

报导说,川普在晚宴期间还以不具名的方式谈到,从这个国家来的留学生,几乎都是间谍。在场的人都清楚,川普指的是中国。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川普这样说,是因为这几年不断爆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学成之后,服务于美国高科技公司或学术机构,然后把这些机构的高新技术资讯卖给中共的间谍行为。

蓝述:“现在不断的有爆出来被抓、被判刑的。中共的做法主要是去接近那些已经在技术和职业生涯上取得了相当成功的人士。这些人士如果在中共的利益的诱惑下,把握不住自己的道德底线,做一些违法的事情,他就成为了间谍。中共搞的所谓的千人计划,实际上做的就是这件事情。”

旅美作家张林表示,川普这样说,说明他了解中国,事实上,9000万共产党员都是“业余间谍”,因为党规就明确要求每个人都要提供情报,执行秘密任务,保守组织机密。

旅美作家张林:“现在的留学生,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干部子弟,他们的家庭、出身,受教育背景等等,就注定了他们要嘛是共产党员,要嘛是跟共产党一个阵营里面的。所以,党组织或者是有关情报部门要求他们协助提供情报,他们不会拒绝的。”

张林指出,中共在美国的间谍网是一个庞大的、严密的间谍网,有数万名专职人员,数十万名外围人员。

张林:“每个留学生在留学之前,他所在大学的党组织,或者他所在城市的国家安全部门,或者教委的有关部门,会找他做一个特别的谈话,就会要求他提供,就是注意某些方面的问题,比如说,你到了纽约就注意一下法轮功的问题,随时把消息提供给我们,我们会跟你保持联系。如果需要紧急协助的话,那边也有接头人,就是它这个组织已经是非常网路化了,非常细致。”

目前,在美中国留学生达35万人,美国反间谍公司“BlackOps伙伴公司”信息官员威廉姆斯(Pual Williams)曾表示,中共的学生间谍太多了,但他们汇报的情报有时非常“小”,因此他们自己都没意识到做的是间谍活动,甚至会触犯法律。

也有中国网友说,川普说某国留学生是间谍,并不过分。中共公开要求留学生互相监督,在美国各大学成立中共使领馆控制的中国学生会,甚至在有些美国大学内成立中共党组织。中共把中国留美学生当作“组织”成员,这是中共给留美学生造成“间谍”印象的根源。远离中共、尊重普世价值观的中国留学生是受欢迎的。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