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野火失控 橙县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讯】美国北加州野火仍在肆虐,南加州又有野火失控,目前已经迫近居民区。周四夜间,橙县和河滨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消防员:“嘿!后院着火啦!”

当地消防员挨家挨户警告居民,敦促他们撤离。

当地居民Annie Sperline:“我没有地方去。可是,我们还是会想办法。”

被称为“圣火”的南加州野火,过去两天迅速延烧,目前影响面积已经超过1万英亩,相当于40多平方公里。

这场野火已经威胁到位于埃尔西诺湖,以及附近城镇的数千户房屋。当局下达强制疏散令,影响到2万居民。

居民对野火失控感到意外,希望能早些回来。

当地居民Annie Sperline:“这是噩梦,太可怕了。我只希望这快点结束,我从没想过会烧成这个样子。”

周四夜间,加州州长布朗宣布,野火波及的橙县和河滨县进入紧急状态。

当局已经出动10架直升机,7架飞机以及超过1000名消防员投入灭火,但目前仍然只有5%的火势受到控制。

气象部门警告,周五白天的阵风天气可能会进一步助长火势。

这场野火四天前起于克利夫兰国家森林,目前已有一名男子以纵火罪名被逮捕。该嫌犯将于周五被提审。

新唐人记者林宇、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