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俄制裁或含限制出口 俄反制力有限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近日,美国因神经毒剂事件,决定在8月底前对俄罗斯展开新制裁。俄罗斯外交部周四表示,将会采取报复措施反制。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周四(8月9日)表示,在美国宣布对莫斯科实施新一轮制裁后,莫斯科已经开始研究报复性措施。

扎哈罗娃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声称要改善与俄国的关系,这看起来很诡异,这是赤裸裸的虚伪表现。她还说,美国在没有任何证据依据的情况下对俄罗斯提出指控。

美国国务院周三(8月8日)表示,在确定莫斯科曾使用神经毒剂试图暗杀前俄罗斯特工及其在英国的女儿后,8月22日前后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消息传出后,卢布暴跌,俄国股市下挫。

制裁将分为两个部分。NBC报导说,第一部分影响最大的制裁,将可能是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涉及国家安全的产品。

但俄方始终矢口否认涉案,也否认涉及后来英国女子史特格斯接触神经毒剂致死案。

克里姆林宫8月9日稍早表示,“无法接受”美国国务院的最新制裁。

专家表示,由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商品的依赖程度比较低,俄罗斯对美国的潜在反制措施影响有限。相反,美国的制裁对俄国经济将产生严重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