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反动杂志入非法组织 重庆一常委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0日讯】日前,原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吴德华被“双开”,其罪名中有关购买反动杂志、加入非法组织内容,引发舆论关注,但官方没提详情。

8月9日,中共中纪委通报,前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常委、渝北区副区长吴德华,当日被开除党籍与公职,通报称,根据中共重庆市纪委调查,吴德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丧失政治立场,与党中央离心离德。”

通报指控吴德华“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下属礼金,经常出入私人会所,带坏当地政治生态,搞权钱、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业者牟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通报还提到,吴德华“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且大肆从事封建迷信活动,热衷于占卜打卦,对抗组织审查。

不过,通报并未提到吴德华购买、私存的究竟是什么“反动杂志”,也没提到他加入了什么“非法组织”。

但通报指吴德华毫无理想信念,毫无“四个意识”,毫无党性原则,政治上反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大德、公德、私德样样失守,问题严重性质十分恶劣。

现年45岁的吴德华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重庆建筑大学),2003年7月从香港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先后出任重庆市渝北区建委副主任、主任等职。

2012年2月至2016年12月任中共渝北区副区长(副厅级);此后任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副区长,2017年1月起任中共渝北区委常委兼区经信委党委书记。

其实,吴德华落马已有前兆。今年4月,吴德华不再兼任中共渝北区经信委党委书记,5月又被免去区委常委职务。6月4日,中共重庆市纪委监委称,吴德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吴德华是中共重庆市前副市长沐华平的下属,沐华平的“大秘”、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德此前已被查。

沐华平被指是已经落马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心腹。陆媒曾披露,孙政才到重庆上任后,沐华平迅速向孙靠拢,为孙的两名情妇在重庆的商业经营提供鼎力支持。

今年5月,孙政才以受贿1.7亿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孙政才被指是江派的权力继承人。

5月以来,除了吴德华、罗德,还有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冯跃、重庆粮食集团总经理李光金、万州区委副书记洪承义等多名中共厅官落马。

重庆官媒多次发文,称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等,吴德华也被指是肃清孙政才余毒的一部分。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