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飙破41度 去趟水上乐园要花半年薪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0日讯】今年夏天多国受到热浪袭击,各地水上游乐场挤满消暑人群。朝鲜平壤高温一度突破41度,但朝鲜人若想去水上游乐场消暑,门票却贵的惊人,要当地一个人的半年工资。

朝鲜官媒《朝鲜中央电视》的报导,位于朝鲜与中国边境的中江郡气温在7月31日已飙到摄氏41度,是朝鲜今年夏季以来的最高纪录。不少人都想到平壤大同江区域的纹绣戏水场玩水抵挡酷暑。

纹绣戏水场位于平壤大同江区域,和马息岭滑雪场一样,是金正恩2013年亲自下令建造的水上乐园,面积10万9000平方米,分成室内、室外及体育馆,一共有27条滑水道及溜滑梯。

不过,这种水上乐园,不是朝鲜普通百姓能享受的了的。一张成人票就要价2万朝鲜圆(约22美元),比“朝鲜平均月薪”3000朝鲜圆(约3.3美元),整整贵出了6倍多。

如此天价的门票,一般人想去水上乐园消暑,还得先苦赚7个月且不吃不喝才能达成,可以说纹绣戏水场是只属于平壤1%的贵族专属设施啊!

不止朝鲜,今年北半球均高温炎热,但同处亚洲高纬度的国家日本、韩国,当地政府为了帮民众度过这个夏季,均纷纷祭出降低电费措施。日本为部分学校未设有冷气设施,延长暑假假期,并降低电费,帮助人们度过酷暑。韩国政府考虑调整电费累进计费的标准,让人民不再因酷暑而负担比平常高额的电费。但朝鲜老百姓何时才能等到这种为百姓设想的政府呢?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