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广州一大厦437员工集体被抓(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0日讯】 日前,中国广州4家以涉嫌销售“保健品”为名的诈骗窝点被捣毁,437名涉案成员一次性全部落网。有分析认为,这种案件破获并非什么难事,因中共在网路监控老百姓方面花了巨量经费,关键是看它愿不愿意做。

陆媒8月10日报导,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8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警方高调详细通报了一宗特大电信网路诈骗案。

案发地为天河区车陂西路的一栋商务大厦办公室内,该办公室装满监控视频,门卫巡守森严,员工上下班时需经过唯一的通道才能搭乘电梯,这个“神秘”的公司引起了天河警方的注意。警方发现该大厦内藏有4家注册销售“保健品”的公司,而4家公司实为电信网路诈骗窝点。

4家诈骗公司有400余名员工,员工上下班实行打卡制度,每天早晨9时,员工陆续进入大厦工作。

侦查发现:大厦周边和大堂均有值班门卫巡守,对进入大堂的陌生人,门卫会详细询问,如果是应聘人员,要在一楼服务台登记资料,等待工作人员刷卡后带进应聘公司所在楼层。

大堂还有一间咖啡厅,四周多个角落都装有监控视频,员工上班必须经大堂唯一通道再搭乘电梯进入其他楼层。

经查,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承租整栋商务大厦。商务大厦一楼大堂设服务台和咖啡厅;二层至六层,陈某和朋友合伙注册成立4家“保健品”公司,用来实施电信网路诈骗;剩余的三层,陈某将其分租给其他人,要求对方接受同样的管理模式。

这4家诈骗公司的内部架构清晰,董事长、总经理之后下设销售部、人事行政部、技术部、售后部、媒体事务部、推广策划部、财务部、培训部、物流部。

4家诈骗公司统一使用Y3系统对人员、销售运作等实行全方位管理。警方经过一个多月摸清主要涉案头目陈某、黄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

4月17日上午9时,头目抓捕组先后在花都区、增城区、天河区抓获陈某、黄某、谢某、刘某等11名团伙头目,9时30分,现场抓捕组迅速控制商务大厦一楼大堂。

与此同时,10辆面包车从不同方向赶来,对整个商务大厦形成合围,大批警力直捣诈骗公司窝点,公司财务人员、销售人员等共计437名涉案成员全部抓获。

当日10时,仓库抓捕组在天河区珠吉、小新塘捣毁两个仓库,抓获仓库管理员、物流发货员共14人。

整个抓捕过程中,共抓获团伙头目陈某在内的涉案人员462人,查扣涉案服务器13台、计算机306台、手机1000台、伪劣保健品一大批,止付涉案银行账号102个。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待:他们四家网售的补肾壮阳、补血养气的营养“保健品”大多来自湖北某乡镇的黑作坊。比方针对男姓“力X茶”,成本价低廉,经多次推广后每盒可以卖到500元以上。

至于产品效果如何,陈某称团伙成员中还没有人试用过,主要是给客户寻求心理安慰的作用,如果收到客户的投诉,销售人员会直接将客户名单“拉黑”不再联系。

中共警方的责任

事实上,近年来,类似的网路诈骗公司和电话诈骗犯在中国事件层出不穷,根据“猎网”网路诈骗举报平台初步统计,中国网路诈骗从业者至少有160万人,“年产值”超过1100亿元,已经成为继赌博和色情产业之后的中国第三大黑色产业,而且呈上升之势。

Java软体工程师陈帅曾对新唐人表示,现在所谓的网路诈骗,大部分情况下,他们所用的技术都不是高端的技术,非常普通简单的,甚至很多东西都留下了他们的个人资料、信息,这种情况下,应该是一抓一个准。

还有人表示:从技术上说,是应该可以解决,中共花在网路监控上面,对付老百姓上面,它花了很多经费,那就看它愿不愿意了。有网民认为,政府的放纵及不作为才是关键问题。

据了解,在中国法轮功修炼群体,很多人因为使用手机群发简讯和打电话讲述法轮功真相而被非法跟踪、抓捕。这也证明了中共不是没有相应的追踪技术,只是不愿意在解决此问题上投入更多资金。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