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角血蜱首次现身纽约 野外出行需防范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美东地区出现蜱虫的新种类,并且首次在史坦顿岛发现,带有毒性,对人类虽然不构成很大威胁,但是也要小心防范。来看详细报导。

长角血蜱(Haemaphysalis longicornis)原产于东亚,固有亚洲长角蜱(Asian longhorned tick)之称。据国家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DC的消息,目前,这一新种类蜱虫50年来首次在美国现身,在东岸繁殖迅速,已经有7个州县,包括纽约市郊区,都发现了亚洲长角蜱的踪影。

这种蜱虫目前对牲畜造成的威胁最大,它会在牲畜幼仔身上吸取大量血液,甚至导致其死亡。雌性蜱虫可以在吸血后,产下数百个虫卵,繁殖速度惊人。蜱虫会传播莱姆病(Lyme Diease)、科罗拉多蜱热(Colorado tick fever)等多种传染病。

CDC建议民众要小心防范。在草地、灌木、树林游玩时,最好在暴露的皮肤上喷上防蚊液,避免长时间在野外坐卧。最好穿紧口、浅色,光滑长袖衣服。蜱虫通常会附着在人的头皮,腰部,腋窝,腹股沟和脚踝等处。

第一只亚洲长角蜱是去年夏季在新泽西西部发现,今年夏季在新泽西、纽约的Westchester都有发现,并且首次在纽约史坦顿岛发现。目前,纽约市长已宣布增加经费,加强纽约市的血蜱监测、外展及预防措施,降低莱姆病及其他疾病的风险。

新唐人电视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