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打车猛烈冲击传统出租车 纽约立法限制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纽约传统出租车行业,近年来受到网络打车服务的剧烈冲击,在纽约,已经有6位传统出租车司机,迫于压力选择自杀。今天下午,市议会限制网络打车行业的相关法案,投票通过,带您关注。

周三下午,纽约市议会针对相关限制Uber、Lyft等共享打车服务的法案进行投票,投票通过,暂停发放网络共享汽车服务新牌照一年,期间用来制定解决快速增长的打车服务措施。

网络打车服务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乘客不用再去街头拦车。不过,时代的变化,同时也影响了传统出租车司机和他们的家庭。目前,纽约黄色出租车执照约有13,000个,而在纽约街头共有约80,000辆共享车。

面对激烈的竞争,开了30多年出租车的方司机表示,挣钱越来越艰难。

纽约出租车司机方先生:“很多人没有办法生存,我们已经几乎没办法正常生活了,比最低工资还要糟糕,在麦当劳工作都比这更好一些。”

10年前,花费60万美金购买出租车牌照的林先生表示,路面越来越堵。

纽约出租车司机林先生:“我们今天来这里是希望投票限制这些号码,限制这些网约车不要招收这么多的司机。因为现在路面上的交通太挤了,太多的车了。”

目前很多政策,都是针对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比如必须购买执照等等。

纽约市民 Harpreet Singh Toor:“Uber无所谓,Lyft也无所谓,如果他们想做生意可以,但是首先要有一样(传统出租车)的对待。第二点,他们要有规范限制,像黄色计程车一样,Uber也要有规范限制。 ”

政策上的区别对待,生意越来越少,竞争和生活的压力,让6个司机选择自杀。

纽约出租车司机方先生:“希望不要有下一个。”

新唐人记者王真、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