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史上最大 川普批极左环保政策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截至周二早上,已经燃烧了12天的北加州大火,过火面积超过29万英亩,接近洛杉矶市的总面积,成为加州史上最大的火灾

强风助力下,火舌迅速蔓延;消防员奋力扑救,灭火飞机轰鸣,喷洒阻燃剂;卫星云图显示,巨大的烟尘不断扩散。

这场由两起野火合并而成的门多西诺复合大火,到周二延烧到29万英亩,刷新了去年南加州的“托马斯大火”纪录,成为加州史上最大火灾

加州野火肆虐,川普政府将其定性为“重大灾难”,迅速批准联邦资金予以救助,帮助受灾民众度过难关。同时,他周一发表推文,将灾情频发的焦点指向加州长期以来饱受争议的“环保政策”。

川普说:“加州野火扩大,恶劣的环境法使情况变得更糟。这些法律不允许适当的使用大量的现成水资源,任其流向太平洋。”

加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 John Cox:“沙迦缅度(加州首府)的政客们限制我们的家庭用水,却任凭足够的水供给流向海洋。”

为保护三文鱼等濒危物种,加州现行法律严格禁止农场主从部分河流中抽水浇灌,同时宣导气候变迁,限制林业机构砍伐树木。面对连年干旱,保守派指责加州极左的环保政策严重损害了农民利益,同时指出超过1亿2900万棵枯树没有即时清理,加剧了野火灾情。

川普在推文中提醒说:必须清除树木,以制止火势蔓延!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