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涉侵权被控 管理层:正调查事件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今年香港新股集资王、由大陆三大电讯商分拆成立的中国铁塔,星期三在香港挂牌。被问到卷入大陆侵权风波,董事长佟吉禄表示,正调查事件。

集资534亿元的中国铁塔首日上市,以招股价1.26元平开。临上市前被指卷入侵权官司,管理层只表示,合适的时候会对外披露。

中国铁塔董事长 佟吉禄:“如果需要我们对外披露的,我们将按程序及时的予以披露。”

记者:“想知道、想请教一下涉及的铁塔数量、占比,分布在哪里?”

中国铁塔董事长 佟吉禄:“这些情况他们在继续,按照法律程序来进行实际的调查。”

中国铁塔早前遭原诉人熊小宁入禀湖南法院,要求拆除涉嫌侵犯其专利的产品,即一款无线讯号路灯站,并索偿1,000万元人民币。但中国铁塔未在招股书中披露此事。

中国铁塔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于2014年出资成立,被指有中共官方背景。不过,投资者担心其巨额负债。数据显示,中国铁塔2017年末负债约1951亿元,仅一年负债利息高达50亿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