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公安疑动用激光武器对付访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近日,福建维权人士范燕琼在福州市中级法院疑遭中共公安激光武器的袭击,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范燕琼在一段两分钟长的视频中以微弱的声音表示,7月30日下午,她在福州市中级法院旁听林炳兴等访民“寻衅滋事罪”一案的二审庭审,在接受法庭安检时,访民在跟负责安检的法警理论之时,她用手机拍视频,当时她隐约感觉到距离她三米之处,有人向她投射不明物体,瞬间,她倒在旁边的坐椅上,头部、胸部、脊柱及全身剧痛难忍,伴有呕吐症状,颈部不能转侧。

事后,她们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攻击她的可能是“远程电击防爆器”或“激光枪”。“远程电击防爆器”这种武器能在五米内将人击倒,击中要害,三秒内致人死亡。

范燕琼的女儿林静怡8月7日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前一天,她母亲刚做了开颅手术,手术顺利,但有十天危险期。

医院又指范燕琼患血管瘤。林静怡称,“叫什么血管瘤,但是那一天发生这个事情时监控也看不到,法院那边也没有提供。我母亲当时说,感觉有五个人拿着什么东西对她照了一下,就非常难受。她现在不能讲话”。林静怡表示,当时在场的有一名孩子,当晚回家也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

据报导,四川成都恒安警用装备制造公司生产出警用激光步枪,射程800米,并可连续发射激光1000次。该枪射出的激光据称可远程烧毁横幅,如果被攻击者身着易燃布料,可能全身都会被点燃。

开发者披露,激光步枪主要用于特殊情况,例如用激光引燃抗议活动中的横幅,或者灼伤抗议者的头发或衣服。由于其激光的发射过程肉眼看不到,也不产生任何声音。被攻击者很难察觉攻击来自何处,看似意外受伤。

出生于1960年的范燕琼,曾因拆迁上访15年,期间被数次拘留,后从事维权,为访民代写申冤材料,她无偿代理了近二百场民告官案。

她曾关注福建省闽清县严晓玲冤案,协助其母亲林秀英上网呼吁,结果入狱,被判刑两年。因此她在国际上获得2011年赫尔曼-哈米特奖。该奖宗旨是表彰因发表批评政府的言论而受到迫害、生活陷入困境的作家。

她还从事社会问题写作,著有《中国上访人》、《一个无罪女囚挣脱出死神的手》和《妈妈,您的儿女是罪恶之人》等长篇纪实文学。

范燕琼曾一度被称为“告状领袖”和“女中豪杰”,一个敢于与独裁体制对话的人。

范燕琼曾经写到,中共政权从出炉的那天起就号称自己是“伟光正”,而且,从出炉的那天起便自以为是“至高无上”的权威,丝毫也质疑不得,否则,就会将你置死地而后快。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