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报告:2-3百万新疆人被“再教育”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DNA采集、无孔不入的监控、大规模的任意关押、酷刑、对宗教和文化的极端限制,不少证人指控中共正在将新疆变成全球最高科技的“警察地区”。其中,“再教育营”的情况受到多方关注。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CHRD)日前再度发布相关报告,也引发思考,维吾尔人的今天,是否将成为汉族人的明天?

8月3号,“中国人权捍卫者”发布与非政府组织联手撰写的报告,特别指出,拘押维吾尔人的“再教育营”存在于中共的司法系统之外。中共不经司法程序就随意抓捕维吾尔人、限制他们的自由。这些所谓的再教育中心没有明确“服刑”期限。中共当局甚至会采用强迫失踪、酷刑等侵犯人权的手段拘押大批公民,尤其是维吾尔人。

针对新疆的带歧视性维稳措施,报告认为是响应中共中央高层要求,因为新疆的宗教稳定与地区控制对“一带一路”至关重要。

被关押在“再教育营”的维吾尔人人数,多方消息来源说有100多万。

而这份报告指出,到今年6月,被关押或者被迫参加所谓的“教育课程”的新疆人,尤其是维吾尔人,可能达到2至3百万人。

一位在新疆生活了20年的汉族商人表示,南疆的整个村庄已经清空了年轻人和中年人,所有人都进入了“再教育”课程。

世界维吾尔大会移民和难民部负责人穆罕默德.托合提表示,虽然难以确定具体受迫害人数,但现在每一位海外的维吾尔人,平均有2到50位在新疆的亲戚被关押在集中营。有些照片显示,一些地区的街道上几乎没有维吾尔人。

世界维吾尔大会移民和难民部负责人穆罕默德.托合提:“不是一部分维吾尔人,全部维吾尔族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镇压下,他们受到迫害和镇压。我可以说,现在最起码3百到4百万人被中共控制到集中营,在那里受到迫害。”

穆罕默德.托合提表示,今天维吾尔人受到的镇压,将来会延伸到别的民族。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中共统治的一个手段,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需求下,对不同的人群和区域,进行不同的管理统治迫害和控制的手段。在很多时候,在那些没被受到迫害的人群当中,就广泛存在着一种侥幸心理。特别是当中共区别对待的时候,反而那些没有受到迫害的人群会觉得自己特别幸运,甚至支持协助当局对那个特殊群体的迫害,以为这样自己可以一直成为一个幸运者。”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在过去几十年中,中共不断重复这种手段,可老百姓并没有真正认清它。比如新疆的这种“政治毒气室”,很多人还是漠不关心。

盛雪:“现在中共把这些人关进这样的政治再教育中心,它是从你整个的心理上、情感上、认识上,对你进行全方位的摧毁,然后再重塑一个他们所需要的人。这个过程对一个人是极其残酷的。所以说它比纳粹集中营更加邪恶。而整个世界居然对这样的事情完全束手无策。”

盛雪举例,就像很多人不想承认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活摘器官的事实。因为如果承认了,他们无法向世人交代,为什么在这么残暴的罪行发生时,他们无所作为。而今天维吾尔人所面对的这样一种精神、心理的大屠杀,可以说,就是其他族裔的明天。

盛雪:“中共可能不是用同样的方式再去迫害其他的族裔,比如说汉族,但是它用了毒奶粉、毒疫苗、毒食品、毒空气、毒水,所有这一切其实对整个中华民族来说,是完全同样的残害的手段,而很多很多的中国人居然对此完全漠视。”

新疆当下面临的人权危机,让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在7月26号的听证会上称,这是当今世界上发生的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之一。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