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关税奏效 美经济强劲 陆股崩跌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讯】美中贸易冲突,中共的持续报复行为,已经给中国经济带来重创。美国总统川普指出,对中国货品征收重关税的策略,成效远比预期好,打击中共的同时也让美国经济蓬勃。

美中贸易开打至今,双方不断加码关税,什么时候探底?外界都非常关注。

中共为了报复美国大幅增收关税,8月3号宣布将对美国进口产品课征600亿美元报复性关税。随后川普连续发表推文表示,“关税会令美国更加富裕,只有愚蠢的人才反对。我们用关税来谈判达成公平的贸易协议,如果其他国家不愿意谈判,他们就得向美国支付庞大的关税。不论如何,我们都是赢家。”

川普还表示:中共花巨资通过广告和公关,企图游说和恐吓美国的政客,在加征关税方面与他作对。但是关税打中了中国经济。美国正在取胜,这是中共第一次在跟美国较量中没占上风。

推文还说,“中国股市四个月来大跌27%。而美国股市则空前高涨,而且当那些可怕的贸易交易被废除,经重新谈判,成功的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之后,股市还会大涨。”

川普还称他的政府加课的贸易关税,已经让全美钢铁厂重新开张。“关税起到的作用比任何人预期都来得好很多”。中国“表现得比我们差”,关税“真的对他们经济造成损害”。程度远高出任何人的预料。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由于中共和美国在国际市场谈判的角度思考问题不一样,它自以为自己是一个制造业大国,是世界民主国家的工厂,它想为所欲为,结果没想到碰到了这样一个钉子,那川普总统他算是横空出世的一剂治疗中共的良药,这幅良药对于中共非常有效,所以我们也看到中共现在已经不再谈2025的中国制造。”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虽然中共提出对美增收六百亿美元关税,但对比美国两千亿,只有三分之一。中共在这场贸易战中,可以说没有弹药了,也无还手之力。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国现在政治、经济局势都非常严峻,所以川普的政策现在对中共施加高度的压力,现在看来确实是非常有效了。不光是中国股市反映了对中国经济前景低迷的一个估计,实际上中国人民币汇率也在下跌,连续下跌,这都反映出来人们对中国经济普遍的不看好。”

谢田分析,不管中共如何吹嘘,实际上已经让外界看到中国经济的弱点,就是对美国出口的依赖。谢田认为,中美贸易战继续下去,大概会有两个结果,第一,中共完全缴械投降,全面答应美国的条件,立刻消除贸易的不平衡,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中共在国内继续统治的能力会大大的削弱。

第二个可能性,就是中共继续跟美国对抗到底,这样的话,川普加上所有五千亿的关税,那贸易战将会陷入停滞,甚至消失。中共可能回到以前闭关锁国的状况。

谢田:“现在中共内部有个宣传口号,要准备同仇敌忾打持久战什么之类的,这个可能性是有的,如果中共意识到它不管是答应不答应川普,它的经济都要完蛋的话,它们很可能会走这条路,但是中共没有计算好的一点,就是中国人民愿不愿意跟着中共走?就是中国老百姓对中共的不满和愤怒,也许会趁这个机会迸发出来。”

张健:“一旦开展的话,首先影响的就是中共维稳的政策,中共一切是以自己在经济领域上的成就,来促使老百姓变相的承认它的合法性,一旦经济垮台了,民不聊生,以现在的情况,中共还要再投入多少维稳才能巩固它的地位。”

分析认为,未来三个月至半年,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或许可以看到贸易战最后的结果。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