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重启制裁伊朗 欧盟推保护法规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讯】美国将于周二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全面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表示,将于周一公布制裁的具体细节。

蓬佩奥表示,重新启动全面制裁伊朗是“美国反击伊朗恶劣行径的一部分。”

他在结束东南亚之旅,返回美国前表示,白宫将于周一公布制裁的具体细节。

蓬佩奥周日晚推文,对伊朗的腐败与民主现况表示关注。

推文说:“我们非常关注,伊朗政权对手无寸铁的公民实行暴力的报导。美国支持伊朗人民拥有权力,抗议政权的腐败和压迫,不用担心遭到报复。我们呼吁伊朗政权尊重其人民的人权。”

今年五月,美国政府宣布退出与伊朗签署的2015年核协议。

欧盟委员会周一宣布,周二将启动一项保护法规,保护欧洲国家在伊朗的商业行为不受美国制裁的影响。

欧洲委员会发言人MINA ANDREEVA:“明天,欧盟最新的防堵法规生效,以保护与伊朗合法经营的欧盟公司,免受美国境外制裁的影响。”

美国周二重新实施的制裁包括,伊朗将不得再购入美元,禁止黄金、贵金属、金属、煤炭以及与软件相关行业的交易。针对伊朗能源出口的制裁,也将在11月5日起恢复实施。

美国还未重启制裁,伊朗经济已陷入严重危机,伊朗货币今年初以来已贬值了近三分之二。

川普上周表示,愿意随时、无条件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