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量养殖海参“热”死 损失68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近期,中国大陆出现极端高温天气,辽宁局部地区高温甚至突破40摄氏度。罕见高温使当地海参养殖产业遭遇“毁灭性”打击,大量海参死亡,经济损失估计达68.7亿元。

据辽宁省海洋渔业厅介绍,该省海参养殖面积184.4万亩,其中池塘养殖面积98.5万亩。因近段时间辽宁持续破记录高温,当地养殖海参出现了大量死亡的情况,海参养殖产业遭遇前所未有的重创。

渔业厅初步统计,目前海参受灾损失面积95万亩,损失产量6.8万吨,直接经济损失68.7亿元。

据陆媒报导,从7月23日开始,辽宁多地的池塘养殖海参出现缺氧、化皮的现象,到7月28日,水深在7米以内的养殖池出现海参大面积死亡的情况。

大连养殖户于畅说,海参怕高温,不怕凉。高温它会一点点化成水,看不见了。往年海水温度正常是25、26摄氏度,30摄氏度海参就已经承受不了了,可今年持续高温,下午两三点能达到36到37摄氏度。

于畅从事海参养殖已经有10多年了,养殖总面积在1000亩左右,年产四五十万斤海参,不过,今年的高温天气可能让他90%的参池绝收。

他介绍说,现在每天打捞出来的死亡海参都在2000斤左右,有更多的海参因为温度高,还没来得及漂到水面上就已经在水下化掉了。

而打捞上来的海参达不到上市销售品质,只能加工后自己食用或送给亲友。于畅说,秋天卖参是60多元一斤,就按最低标准50元一斤,损失50万斤相当于损失2500万元。

报导称,现在很多养殖户都在雇潜水员进行抢救式的打捞,但有潜水员介绍,不少死亡的海参都已经变成胶黏状态,抓不上来了。

据大连瓦房店市海参协会透露,目前该区域圈养海参应该在50万亩左右,损失程度达到90%。因为损失惨重,好几个养殖户都心痛地哭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