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谈判重大突破 库德洛:月内颁新协议对付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6日讯】美国和欧盟日前达成贸易和解。一周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透露,双方谈判又取得重大突破,30日内就将公布具体事宜。他并称,美欧正在结成同盟对付中共,北京将更加孤立。

综合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报导,库德洛8月3日表示,美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取得突破,将于30日内公布双方进一步互相开放市场和增加投资的事宜。

库德洛称,“我们正与欧盟一道达成协议,将对中国(中共)采取统一战线。我认为,我们的大部分贸易团队都会告诉你,我们正和墨西哥统一步调。” “中国(中共)越来越孤立,经济也在走低。”

在库德洛透露上述消息之前,美国8月1日宣布将针对2,000亿中国产品加税计划的税率从10%提升至25%,北京8月3日也推出了针对600亿美国产品的反击计划。

库德洛还警告中共,不要低估川普总统的决心。

美国失业率目前已降至3.9%的近18年最低位。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达4.1%,比上一季度几乎翻番。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现在正是解决中共贸易不公平行为的“合适时机”。

7月25日,特朗普与欧委会主席容克达成美欧贸易和解协议,宣布将致力于达成双边零关税自由贸易。双方还表示,将合作共同应对中共各种贸易不端行为,包括共同改革世界贸易组织(WTO)。

此外,欧盟还承诺将进口更多美国农产品和能源产品,以抵消美国在中美贸易战中的损失。

德国《商报》2日报导,7月30日前的五周中,欧盟对美国大豆的进口量达到近36万吨,是去年同期的约3.8倍。7月欧盟由美国进口的豆粕量也增至18.5万吨,是去年同期的33倍。

库德洛所称美欧谈判取得突破,或同时包括在构建美欧自贸区和欧盟增购美国产品方面的进展。

台湾中央社引述专家的分析称,川普政府目前正在修补与各个盟友的关系,准备集中火力对付中共。英国《金融时报》也引述消息称,白宫的强硬派已说服川普集中精力应对北京。

美欧和解之前的7月16日,欧盟和日本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取消了99%的双边关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日前透露,美国还打算在8月底之前,启动与日本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专家分析,美国正在联手欧盟和日本,孤立中共。如果美、欧、日大自贸区建成,将几乎囊括世界上最发达、经济实力最强的经济体,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美国盟国也会寻求加入,届时中共带领旗下的亚非拉穷国根本无力抗衡,这对中共将是灭顶之灾。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