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弹”击穿观光船 以身护妹少女忆述可怕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4日讯】美国一名20岁女子蒂尔顿,日前与家人一起在夏威夷坐观光船,观看火山岩浆流入大海的奇景。但期间“火山弹”竟击穿船顶,导致23人受伤。而她以身护住自己的妹妹不幸受重伤。她日前受访时忆述可怕经历,直言当时以为自己会死。

7月16日,蒂尔顿(Jessica Tilton)和两名妹妹及父亲一起坐观光船,观看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大海的奇景。但飞溅出的熔岩击中观光船,在船顶留下一个大洞,并毁坏了观光船的围栏。

一块直径达0.6米的“火山弹”击穿船顶,并冲向蒂尔顿一家。蒂尔顿立即俯身保护其中一名妹妹,结果身受重伤,大腿骨及盆骨骨折,至今仍卧病在床。

她告诉KHON2,“一切都变黑了,你什么都没看到,”“你只觉得自己很窒息,我以为自己快要死了。”

蒂尔顿说,她遭受了熔岩炸弹袭击后,她忍受了她曾经感受到的最严重的痛苦。

“我一直在尖叫,‘我的腿!’因为我的腿受伤了”,她说,“我听到船长说,‘有人受伤吗?’而我的父亲喊道,‘我的女儿,我的女儿!’

事发后,虽然船上两名医生立即施救,但观光船仍要花逾一小时才能返回岸边。蒂尔顿在受访时表示:“那是我人生中最漫长的一小时。”

上岸后,蒂尔顿由直升机送院,至今接受多次手术,但仍不确定何时能出院。受意外影响,蒂尔顿需要暂时休学。蒂尔顿十分渴望自己能早日康复,还能跳她喜欢的现代舞及爵士舞。

此外,蒂尔顿透露当时观光船与熔岩入海点太近,让她觉得很害怕。有美媒称,船家曾把船驶到距离熔岩入海点仅229米的地方,但海岸防卫队一直禁止船驶近熔岩入海点300米范围内,并在该处设立安全区。

KHON2为此联系了游船公司Lava Ocean Tours的老板。但他拒绝发表评论,称还在等待调查结果,美国海岸警卫队告知调查仍在进行中。

基拉韦厄火山是全世界最大、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该火山自今年5月3日爆发以来,已经毁坏夏威夷数百栋民宅。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