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湖北荆门维权人士许光利被判刑4年10个月

湖北荆门维权人士许光利,2017年12月26号购买了从广东清远开往湖南衡阳的车票之后,被荆门警方刑事拘留,1月11号家属得到批捕通知书,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罪。8月3号,律师陈进学在网上通报说,他当天上午第一次会见了许光利,得知一审法院7月30号向许光利送达了一审判决书,他被判刑4年10个月。

2. 重庆三失地农民上访维权遭法院判刑

7月31号,重庆失地农民刘高胜、何朝正、肖成林,被北碚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刘高胜被判三年零两个月,何朝正、肖成林分别被判一年零六个月。据了解,三人因为土地财产被强占或房屋遭强拆,正在起诉当地政府,同时到北京上访维权,结果在上访期间遭到重庆当局的打压报复。

3. 中国曹顺利人权团队第14次上街举牌

中国曹顺利人权团队部分人权捍卫者,日前第14次上街举牌,呼吁:“解除党禁报禁、立即释放全国政治犯”,并抗议中共当局把追求民主、自由、捍卫人权的守法公民随意抓捕、判刑、超期羁押、虐待折磨、殴打、强迫失踪等。

4. 重庆滴滴车司机集体罢运 要提高收费标准

重庆市的滴滴车司机因不满派单太远,收费标准过低等,8月1号集体罢运,并拉横幅抗议,要求提高收费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