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发高烧”多国发警告 气温或破48度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4日讯】欧洲近日遭遇高温酷热天气。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已发布高温气象警告,未来两天里,有可能出现打破史上最热纪录——摄氏48度的超级高温天气,呼吁民众做好防暑准备。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欧洲近日遭遇来自非洲的热浪侵袭,在官方发布的气温图表上,整个欧洲都一片“红彤彤”,就像在发高烧一般。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气象预报称,英国东南部则可能出现33度的高温,而西班牙西南部和葡萄牙东南部在今、明两天将出现摄氏47度的高温。

欧洲气象警告团体Meteoalarm则已经针对葡萄牙南部以及西班牙的巴达霍斯(Badajoz)地区发布红色警告,这意味着即将来临的高温天气极度危险,可能危及性命。

Meteoalarm称,这波来袭的热空气打平当年在雅典创下的48度高温纪录的概率有40%,而打破这个最高纪录的概率约有25%至30% 。

据了解,目前欧洲史上最高温纪录是1977年7月在希腊雅典出现的摄氏48度高温。

西班牙气象单位目前已经向国民发布高温警告,称炎热天气至少会持续到周日,而东南部会特别炎热。

意大利日前也针对该国中部与北部地区发布红色警告,旅游胜地罗马、佛罗伦斯和威尼斯都在高温警告的范围内。

据Now新闻报导,西班牙东南部穆尔西亚地区一名48岁修路工人在44度高温下中暑,送院后不治,是这轮热浪中首次有人死亡。

由于欧洲北部近期持续的炎热和干燥天气,加上澳洲干旱,令全球小麦供应量下跌,过去数星期小麦价格在欧美市场已急升超过两成。

持续的高温也导致欧洲河流水位急剧下降,德国东部一条河甚至露出了二战遗留的手榴弹等武器,当局警告民众即使报告,切勿触摸。

挪威的高速公路当局日前已发布公告,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车安全,特别留意避开躲到隧道里避暑的驯鹿和羊只。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