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中兴花140万重金游说美政界获翻身机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4日讯】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今年4月被美国制裁而被迫停止运营后,几经波折,终究在6月中旬获得有条件解禁。有美国媒体日前披露,中兴公司在过去的3个月内,花了近140万美元找人游说华盛顿官员,才获得了这次“起死回生”的机会。

据《纽约时报》报道,中兴被美国政府制裁后,为避免公司破产,中兴的美国子公司ZTE USA聘请了前美国国会议员、立法者助手以及川普竞选团队的一名官员,试图游说国会议员。

报导称,据美国国会的游说存档记录,中兴很快聘请了律师事务所霍金路伟(Hogan Lovells)来运作游说事项。

该报导并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称,霍金路伟是国会游说活动的“带头人”,负责关游说白宫、国会、商务部和财政部的官员,包括与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的谈判,还负责涉及法律问题的工作。截至6月底,中兴已通过ZTE USA向霍金路伟支付了128万美元的酬劳。

此外,中兴还聘请了游说公关公司水星公共事务(Mercury Public Affairs)。据称,水星公司主要靠一名前川普竞选团队和过渡团队的官员来游说白宫和商务部。为此,水星公共事务每月得到中旬支付的7.5万美元的报酬。

美国国会近日通过的2019年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提到,基于美国国家安全的理由,将限制美国政府对中兴和华为的技术合作。不过,有美国媒体指称,最新版本的国防授权法案中对中兴和华为的限制程度,比较早前的草议版本已经大幅减弱。

目前,霍金路伟和水星公共事务的负责人都没有就上述传闻作出公开回应。

(记者闻轩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