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数千人游行 抗议建氧化铝项目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辽宁朝阳市政府计划在当地建设一个氧化铝项目,市民担心污染环境、危害健康,8月1号,数千人走上街头游行,要求立即取消项目。

8月1号,朝阳市数千民众走上街头游行,抗议政府在当地建设年产1000万吨氧化铝的项目。

辽宁朝阳市民祝忠孝8月3号向新唐人描述当天的情况说,人们一大早就自发的走出家门,聚集到一个广场。

辽宁朝阳市民祝忠孝:“早上的时候,广场就被警察包围了,就是被控制了,不准行人进入万人广场,然后人们就在路边发起了到市政府去请愿的活动。”

于是人们手持横幅或者标语走向市政府。横幅上写着:“氧化铝滚出朝阳”、“保卫家乡”等,还有人高喊口号。

祝忠孝:“当时的人开始并不多,也就有1000人吧,到晚上的时候人多起来了,能有个四五千人吧。”

祝忠孝介绍说,过程中有人演讲,其中一个演讲者70多岁,正在讲的时候被警察扑倒在地。还有特警也打人。

祝忠孝:“有特警啊掴耳光,就是掴一个孩子的耳光,因为孩子拍了照片嘛,拍了示威的照片,然后就是强令他把手机交出来,要删视频。然后被带进公安局了。”

在民众抗议下,朝阳市政府被迫在晚间做出了取消项目的决定,示威者最后自行散去。

祝忠孝说,这个项目最早是从大连被民众抗议被赶出来的,后来在营口市、锦州市也被赶出来了,现在被朝阳市赶出后,据说又到阜新去了。

网上资料显示,氧化铝在生产过程的排放物中,会对水、空气、土壤等造成污染,其产生的粉尘会致癌、会使人的大脑发生萎缩。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