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风筝”袭击急增 以色列封锁加沙阻运送燃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3日讯】由伊斯兰组织哈玛斯(Hamas)控制的加沙走廊(另译加萨走廊),近日绑上燃烧弹的“火风筝”及气球袭击以色列境内急增,造成数十万美元的经济损失。对此,以色列重新对加沙实施封锁,阻止外界向当地运送燃料。

以色列政府表示,自今年4月起巴勒斯坦人发动的火焰袭击,已经在以色列引发数百处火头,造成估计数十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上月17日,以色列即对加沙实施燃料封锁,随着飞越边境袭击以色列的“火风筝”及气球数量减少,封锁令于一周后即解除。


图为,2018年6月8日,巴勒斯坦发动“火风筝”攻击。(MOHAMMED ABED/AFP/Getty Images)


但近期“火风筝”及气球数量急增,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2日表示,将对加沙运送燃料通道,再次实施封锁。

据了解,除了连接埃及但甚少开放的边境通道外,加沙地带其余对外通道均被以色列封锁,而当地有高达80%依赖外国物资援助,在封锁期间将出现物资短缺,联合国多次施压以色列解除封锁。



图为,2018年6月8日,巴勒斯坦发动“火风筝”攻击。(MOHAMMED ABED/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5月15日,巴勒斯坦发动“火风筝”,造成以色列境内火灾不断。(Lior Mizrahi/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6月5日,巴勒斯坦发动“火风筝”,造成以色列境内火灾不断。(MOHAMMED ABED/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6月8日,巴勒斯坦发动“火风筝”,造成以色列境内火灾不断。(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6月20日,巴勒斯坦发动“火风筝”,造成以色列境内火灾不断。(MENAHEM KAHANA/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