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出行在外重礼仪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出行在外,在公共场所乘坐电梯、飞机、轿车等,有哪些礼仪规范呢?来听听国际礼仪老师的建议。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表示,乘坐电梯虽然很平常,却能看出一个人是否礼貌。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进电梯以后立刻脸朝外面,电梯门口如果人满了不要硬挤进去,让老弱先进去。我们可以等下一班。”

上下楼梯时,也要考虑他人便利。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我们尊重尊者或优先者,你就要站在他的后面,他上楼我们就在他的后面走,他下楼,我们就要走在前面,万一他跌倒的话我们垫着他,他至少不会受伤。”

乘坐飞机时,不要把二郎腿顶在前面的座椅背上,手臂放在座椅两侧扶手上时,也应考虑邻座客人的感受。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中间的座位的二个手把是属于中间座位的人的,因为中间很挤,一般飞机坐三个人,中间是可以跨的,二边就不要跨中间的。”

坐车的时候,也应注意细节。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Lisa):“假如我是员工,老板开车载我,我应该坐哪里,当然要坐在隔壁,因为主人开车坐在他隔壁,这表示他不是司机,你做到后面他就变成司机了。”

此外,路边行走时,男士应让女士走在道路内侧。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