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冻结奥氏燃油政策 有益新车交易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讯】周四,川普政府推出了冻结奥巴马时期燃油效率标准的计划,进一步废除奥巴马时期制定的各种影响经济发展的严苛规定。

奥巴马政府在2012年提出的提高燃油效率标准计划,原定于2020年正式生效。该计划要求,到2025年时,所有新车的平均油耗必须达到每加仑54.5英里。

川普政府认为,奥巴马政府的燃油标准存在诸多弊端,会造成新车造价平均大幅上升2,340美元,从而导致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减少,公路上旧车增多,随之又令车祸风险大增。交通部和美国环保署估计,冻结奥巴马的燃油标准,每年可挽救1000条生命。

不仅如此,冻结奥巴马时期的严苛规定,还将大大减轻汽车制造业的负担,打消车商对销量下降的担忧。

川普政府希望未来将燃油标准冻结在2020年的水平,但也可以考虑冻结在2021年至2026年之间的某一水平,最后的决定将在60天的公众评议期过后做出。

此外,川普政府还提出,将废除加州等地自行制定燃油标准的权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