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同期支持率超奥巴马5% 发展趋势或更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3日讯】拉斯穆森民调(Rasmussen poll)8月2日发布的最新结果显示,川普目前的支持率达50%,比前总统奥巴马同期支持率高出5%,且根据分析,这一差距还将继续拉大。

尽管在过去几个月中媒体对川普的攻击几乎陷于歇斯底里状态,但根据8月2日发布的最新拉斯穆森民调结果,近4个月来,美国民众对川普的欢迎程度有增无减,而且川普与奥巴马的支持率差距正进一步拉大。

拉斯穆森的每日“总统追踪民意调查”(Presidential Tracking Poll),50%的可能选民支持川普的工作表现,不支持的人占49%。其中,强烈支持川普的占35%,强烈反对的占41%。

对比拉斯穆森的历史数据,2010年8月2日,前总统奥巴马首届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为45%,不支持率为54%。其中强烈支持的占26%,强烈反对的占43%。

从横向对比来看,川普的同期支持率已高出奥巴马5个百分点;如果依据时间进行纵向分析,会发现川普支持率的发展趋势更为惊人。

拉斯穆森民调今年4月13日发布的每日跟踪调查结果显示,川普的支持率为50%,不支持率为49%。其中强烈支持者占34%,强烈反对者占40%。

相比之下,2010年4月13日,奥巴马首届任期第二年的同期支持率则为49%,不支持率为50%。其中强烈支持的占31%,强烈反对的占41%。

分析显示,同样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川普的支持率上升了5%,而奥巴马的支持率却下降了4%;不支持率上,川普4个月内持平,奥巴马却增加了4%。

另外,在近4个月的时间跨度内,强烈支持奥巴马的可能选民由31%下降到26%,而强烈反对他的人则由41%上升到43%。此消彼长,奥巴马的工作变现可想而知。

而川普方面,4个月来,强烈支持和强烈反对的比率都比较稳定,只各自增加了1个百分点,且两下相抵,状态平衡。

可见,美国民众对同样就任一年半的两位总统的工作表现已给出完全不同的打分。不仅如此,从动态趋势分析,川普总统的支持率仍在增高,而他与奥巴马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