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10年再登场!南岛民族论坛13国出席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讯】8月1号,是台湾原住民族日,也是总统蔡英文向原住民公开道歉的两周年。而停办10年的南岛民族论坛也在当天登场,蔡总统偕同马绍尔总统出席,并表示,转型正义,政府会坚持做下去。

振奋人心的舞蹈、余音绕梁的歌声,原住民族的传统演出展现得淋漓尽致。8月1号是原住民族日,这一天,停办10年的南岛民族论坛开幕式,正式启动。

13国会员代表站一排,总统蔡英文以及马绍尔总统海妮也亲临现场。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总统 海妮:“我相信现代与传统是可以共存的,我认为现代与传统必须共存。”

2016年,总统蔡英文以国家元首的身份,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两年中也逐渐实现道歉的承诺。像是总统府成立原转会;行政院定期召开原住民族的基本法推动会;立法院通过了原住民族语言发展法,司法院则与法扶基金会,建立原住民族法律服务中心。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四百年来,原住民族受到压迫或忽视的心情,很难在两年内完全的平复,台湾的社会还有一部分的人,没有充分的理解转型正义的意义,不过改变正在发生,我们也会坚持的做下去。”

原民会也发声明指出,转型正义工作的成果具体而且丰硕。蔡政府推动原住民族转型正义,已经过了两年,总统也强调,政府会坚持做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