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佳士工人维权 港数团体抗议中共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讯】深圳佳士科技工人筹组工会的维权事件持续发酵。香港多个团体星期三到中联办抗议,声援被指非法成立工会,触犯“寻衅滋事罪”遭刑事拘留的工人。

职工盟、社民连和街工劳工组等多个团体成员约三十人,从西环的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打压维权工人,发起行动的职工盟指佳士科技工人合法成立工会,不满工人其后遭解雇、殴打和被公安拘捕,批评事件明显是官、商、警与全总(全国总工会)联合扼杀工人组织工会的自由。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根本在一党专政之下,中国的工人没有任何结社的自由,今次的事件很明显全总(全国总工会)出卖工人,全总出卖工人一点都不出奇,因为全总一向都是维稳机器,全总从来不代表工人,全总从来都代表中国共产党去打压工人的权利。”

职工盟强调将向国际社会投诉以此施压中共,并会继续支持大陆工人抗争和成立独立工会。由于中联办不肯接信,示威人士将抗议信和标语贴在中联办门的门牌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