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八一严防堵截老兵进京上访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讯】今天是中共“八一”建军节,为防止老兵大规模进京上访,中共宣布提前提高部分退伍军人的待遇,此外还加强对维权老兵群体的稳控力度,许多人被限制自由,禁止到北京。

长期在北京上访的贵州退伍老兵刘先生,8月1号早上来到中共军委“八一大楼”,发现周边很多警察戒备,没有老兵聚集,于是前往退役军人事务部。

贵州退伍老兵刘先生:“我从八一大楼这边过来,没看见什么人,各地拦啊,拦的相当厉害这一次,都上不来吧。他们说是到那个军人事务部,说那边好多,太多了,他们给我打电话说的。”

最近,山东、江苏、河北、湖北等地相继有退伍老兵集体上访,在“八一”敏感日,当局为严防老兵大规模进京上访,加强稳控力度。

长期在北京上访的陕西退伍老兵杨先生目前被关押在陕西一家宾馆里,他表示,每到开会或所谓的敏感日,他都被限制自由,今年两会期间他也被关宾馆13天。

陕西退伍老兵杨先生:“7月5号我们地方把我截了以后,现在一直在宾馆里嘛,26天了嘛,我现在要求我要回家,也回不了家。去了的可能在军人事务部吧,反正很多都去不了。”

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7月27号公布,从8月1号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平均提升幅度10%。

陕西退伍老兵杨先生:“优抚补助金连续好几年都提,提的话都是10月1号开始提的,今年仅仅是把这个提前两个月,医疗费都不够。”

7月24号,山东烟台数十名退伍老兵计划乘火车集体进京上访,遭到大批警力及维稳人员在烟台火车站围堵。之后聊城、济南、江苏等地也传出老兵进京被拦截。

山东退伍老兵唐先生:“现在给当官整起来就麻烦了,我现在不方便说话。”

近年来,大陆各地老兵频繁大规模维权上访,特别是2016年10月11号,上万名退伍老兵聚集中共军委“八一大楼”前请愿,要求安置和生活保障,震动中共高层。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