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造成“不可挽回伤害” 美下载3D打印枪急踩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美国3D打印塑料枪设计图,原则于8月1日(周三)开始可以在网上合法下载,引发各方舆论反弹。联邦法官在解禁前一天,发出全国临时禁制令,总统川普(特朗普)也表示会研究是否取消解禁。

3D打印枪由科迪·威尔逊设计,他创办的“防卫分布”组织此前与美国政府进行了一场长期的法律诉讼,最近达成和解。

并订于8月1日可以在互联网上公开下载设计图,引发反对声浪,认为3D打印的塑料枪因为没有序列号,无法被追踪,使用者不需要背景认证就可以随意下载,担心会令罪犯及恐怖分子更易得到枪械。

但“防卫分布”组织的律师布莱门表示,此案不是关于枪支,而是关于保护言论自由的宪法权利,所以他们将一直争取到底。并称这些3D打印枪械的设计文件已经在网上将近十年的时间了,没有什么新鲜的。

联邦法官兰西克在听取控辩双方陈词后,在解禁前一天(31日),宣布发出全国临时禁制令,指枪械解构图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川普也在Twitter表示,已跟全国步枪协会倾谈事件,并会审视解禁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