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抗议者占轨道 秘鲁古城附近列车追撞酿2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秘鲁著名古城马丘比丘附近周二(7月31日),疑因一批示威者在铁路轨道范围内示威,导致2到载客列车相撞,至少有23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警方正调查意外事故原因。

马丘比丘(Machu Picchu)被列入世界遗产,每年均吸引大批旅客游览。事发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列车在欧南塔雅坦坡镇(Ollantaytambo)和热水镇(Aguas Calientes)之间,一列秘鲁铁路(Peru Rail)的火车从后撞上另一列印加铁路(Inca Rail)的火车。

目击者说,被撞的印加铁路火车因前方有人示威,在距离古城数公里外大约停了1小时,但再开车不久后便发生巨大碰撞。

从视频中可见,部分列车车箱窗户得窗框变形、玻璃碎裂。有伤者被用担架抬出车厢送上救护车,另有伤者被搀扶下火车。

有消息称,约30名秘鲁游客因不满有列车过站不停,令他们无法上车才在轨道上抗议。

相关视频:






2018年7月31日,秘鲁著名古城马丘比丘附近发生
列车追撞事故。图为乘客等待救援。(SCOTT HALDAN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31日,秘鲁著名古城马丘比丘附近发生
列车追撞事故。图为列车被撞致玻璃碎裂变形。(SCOTT HALDAN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31日,秘鲁著名古城马丘比丘附近发生列车追撞事故。(SCOTT HALDANE/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31日,秘鲁著名古城马丘比丘附近发生列车追撞事故。图为列车被撞致玻璃碎裂变形。(SCOTT HALDAN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