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闯中共禁区 继默克尔之后再晤709家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继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北京会见709律师家属后,日前,首次访问中国的英国新任外交大臣亨特,在抵达北京首日便闯中共禁区,会见了709律师家属。

多家媒体消息称,正在北京访问的新任英国外相亨特(Jeremy Hunt),7月30日在英国驻华大使伍德华特(Barbara Woodward)的陪同下,与709大搜捕中被囚禁的律师家属李文足、王峭岭、许艳,及维权律师王宇见面。会面地点在北京的英国大使馆进行。

7月31日,709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贴出有关照片,并表示会面期间,她向英国外相及英国驻华大使,讲述其丈夫王全璋被捕后失踪的情况,又转述英国外相对709大搜捕的家属遭遇的真切关注。

而李文足她们则感谢英国政府在过去3年来,对709大搜捕事件及中国人权的高度关注。

李文足当天还透过自由亚洲发表简短声明说:“我见到了英国新任外交部长,详细介绍了王全璋被失踪3年的情况和最新的情况。部长对我们的遭遇表示了真切的关注。我们也向英国政府表达了我们的感谢,感谢他们对709案件以及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

709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也表示,709家属与亨特谈了不到一个小时。

王峭岭说,李和平是709的当事人,他被酷刑22个月关押,与外界隔绝后被释放出来的。“我以前是家庭妇女,709案子发生后,我才开始了解关注到,在709过程当中,我们的合法权益被严重侵犯。”

她说,国际上的关注,西方民主法治国家以及国际媒体对709案子的持续高度关注,形成了良性力量。

7月30日当天,亨特与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共同主持中英战略对话,亨特表示,他与王毅两人谈到了中国人权问题。

这是亨特担任外相一个月后的首次外访,因亨特娶有中国妻子被陆媒称为中国女婿。稍早中共外长王毅,曾警告亨特不要干涉香港事务。但中方此次没有谴责亨特此举干涉中共司法与内政。

3年前的709大抓捕事件备受国际社会关注,5月到北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曾会见李文足和许艳等709律师家属。

李文足当时说,她交给了默克尔一封中英文对照信,信中恳请默克尔帮她向中共确认:王全璋是否还活着?如果还活着,请允许李文足聘请的律师能够会见到王全璋。

现年41岁的王全璋是北京人权律师,主要代理维护言论自由等敏感案件,包括山东记者齐崇淮案,及替法轮功学员无罪辩护等。2015年7月中共对律师大抓捕中他被带走。

直到2016年1月,公安才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王全璋,并首次透露他羁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检察院以涉嫌颠覆罪起诉王全璋。被捕至今,家属从没见过王全璋。

李文足曾表示,被释放的多位709律师身体都明显变差,担心丈夫也不能幸免。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