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逃票后果严重 纽约市警察局掌握数据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在纽约,地铁逃票是一项后果严重的罪行,可能影响到在美国的身份。纽约市此前通过法案,要求纽约市警察局公开掌握的地铁逃票的相关数据。

今年年初,纽约市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纽约市警察局(NYPD)公布逃票罪犯的性别、种族、年龄和犯案的地铁站等资讯。

到这个月底前,警察局应该已经提交了三个季度的数据,但是,至今一份都没有公布。

纽约市议员兰斯曼(Rory Lancman)认为,数据可能显示出逃票与持有大麻互相关联,也就是警方可能有歧视性执法。而数据一旦被证实,警察可能要重新制定逃票执法策略。

截至今年六月,警方共检获3,817人涉嫌巴士及地铁逃票,并开出31,518张传票,与去年同期相比,逃票逮捕率下降了62.6%,而传票减少了22.1%。

不过,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James O’Neil),在7月6日宣布,将在纽约市曼哈顿、皇后区、布朗士和布鲁克林的6个通勤区域的地铁站内,增派100名警员,主要负责站点安全和处理逃票者。

逃票后果严重,一旦被起诉,指纹数据就会被录入联邦调查局(FBI)的数据库,会给申请绿卡、公民等造成难度。

新唐人电视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