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删32个账号 称试图干扰美中期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周二(7月31日),美国脸书(Facebook)公司宣布,他们已删除32个脸书和社交媒体Instagram的账号,并质疑这些账号被用来与俄罗斯合作进行虚假宣传,试图干扰美国国会中期选举

脸书公司周二下午宣布了这一举措。公司称,白人民族主义组织“团结右翼”(Unite the Right)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华府组织两场反抗议集会,他们在利用社交账号组织活动。

脸书称,一些来自名为“抵抗者”(Resisters)页面的假冒的管理员与5个合法的脸书页面建立了联系,双方分享反抗议活动的信息。由于事件具有紧迫性,所以促使脸书公司公开了这一信息。

脸书公司网络安全政策负责人在博客上发文表示,这些账号涉及共同参与虚假行为,但至于是谁在背后推动这些行为,脸书的调查还没有得出确切结论。

但是,脸书安全高管说,这些活动所使用的工具、技术和程序与俄罗斯的“互联网研究机构”(Internet Research Agency)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所使用的一样。

关于这些页面的来源,脸书并未说明更多细节。但脸书公司给出了一个链接,是关于“团结右翼”组织反抗议活动的。

脸书还注意到,一个已知的“互联网研究机构”账户在一个假页面上成为共同管理员,这一过程持续了7分钟 。一名脸书高管称,这一情况“很有意思但不具有决定性”。

脸书指出,这些账号背后的操纵者比“互联网研究机构”更为小心地隐藏他们的真实身份,他们甚至从不使用俄罗斯的IP地址。

脸书公司表示,事件的调查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他们正与联邦执法部门和国会共享这些信息。

美国国会议员和川普政府官员都在不断警告,俄罗斯可能还会干扰美国的选举。

川普总统数日前曾在推文中表示,他也很担心俄罗斯干扰美国选举,因为俄罗斯并不真正希望对其立场强硬的川普治理美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