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患丙肝率高 安省治疗药物免费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丙型肝炎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在加拿大,移民的患病率是加拿大本地人的一倍。好消息是,加拿大的安省从今年起丙型肝炎的诊断和治疗药物全部免费。

“加拿大爱滋病和丙型肝炎信息中心赵宇琨“加拿大的移民患病率是比较高,大概35%的患病人士在移民当中,我们知道来到加拿大要做体检,但体检没有包括任何丙型肝炎的测试,所以人们患了丙型肝炎他自己又不知道,就携带病毒来到这边。”

丙肝被称为“沉默的杀手”,病毒虽然侵蚀着肝脏,但携带病毒的人可能几十年没有任何症状,直到肝脏被损害到肝功能受损时才发现。

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亚洲国家是丙肝病毒流行的主要国家,据数据分析,中国有9百万人口患有丙肝。这些国家又是加拿大的移民大国。加拿大移民中,每1千个移民有19个人会在人生的某个阶段换上丙型肝炎,移民的感染率几乎是加拿大总人口的一倍。而且治疗丙肝相当昂贵,一粒药就要花1千元。

好消息是,从今年起,安省的丙肝患者现在治疗免费了,最新的直接抗病毒方案8-12周内,而且副作用很小。

“尽早的去做这样的测试,看自己有没有这个病,这个新药非常的好,有95%的治愈率,8-12周就能治好。”

丙型肝炎即使治愈也不产生免疫,所以有可能再次感染。在治疗后采取保护措施可以帮助你保持健康。

丙型肝炎通过血液传播,民众要注意

避免共用针头和注射器器皿

避免重复使用纹身、针灸器材

刺破皮肤的疗法;拔血罐、针灸等可能传播病毒

共用剃须刀、指甲刀和牙刷可能导致丙肝

目前,通常需要两项血液化验来判断是否患丙肝,不过丙型肝炎的检测越来越简单。民众要注意和医务人员沟通,确保不仅获取抗体化验的结果,还要获取验证化验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