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引山崩 543名受困游客安全撤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31日讯】印尼旅游热门景点龙目岛29日发生强震,引发山崩,数百名游客和导游受困于岛上。搜救团队周二(31日)表示,543名受困民众已全数撤离,健康状况良好。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周二上午发布声明称,包括印尼警方、军方及灾害应变总署联合组成的搜救团队,周一已将受困的543位民众全数撤离,其中包括189名外国游客,他们的健康状况都良好。

据悉,这些受困人士包括美国、法国、荷兰、泰国和德国等多国人士,印尼政府出动了2架直升机救援登山客并配发食物。

印尼旅游胜地龙目岛(Lombok)29日早上发生规模6.4地震,地震深度仅7公里,之后又发生270多起余震,引发当地林贾尼火山(Rinjani)大规模山崩。山上数以吨计的岩石和泥土位移,阻断登山路线。

苏托波稍早提到,“龙目岛东部与马塔兰居民在地震时,都感受到强烈晃动,时间长达10秒”,大多伤亡民众都是被掉落的混凝土块所砸。

苏托波说,由于传出有山崩情况,这个地区已暂时关闭,不准登山客进入。目前灾区传出至少16人遇难,另有至少162人受伤,上千栋建筑损毁。


印尼旅游热门景点龙目岛29日发生强震,引发山崩,543名受困的游客和导游周二安全撤离。(PIKONG/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