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再建游民收容所 遭居民反对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上任以来,推出的游民政策一直为人诟病。近日,纽约市皇后区的格兰代尔,很可能将建设一座专门为男性游民提供的收容所,引起民众不满,请看报导。

纽约市议员霍登(Robert Holden)透露,市政府再一次进行商讨,打算将位于皇后区的格兰代尔(Glendale)78-16 Cooper Ave.的废弃工厂,改建成一栋能容纳200名男性游民的收容所。

格兰代尔的居民曾在2014年,集体提告纽约市政府,指出游民收容所的环境评估存在纰漏,虽然案件被法官驳回,但兴建收容所的举措也消停了。

自从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014年上任以来,纽约市的游民人数也冲破历史纪录。据“纽约市游民联盟”(New York City the 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统计,截止到2017年6月,游民人数超过6万人;还有数以千计的游民露宿街头、地铁站等公共场所,人数难以统计。

白思豪曾在2017年初,出台游民政策蓝图,计划在纽约市兴建总共90个游民收容所,或从地产开发商处,收购公寓改造成平价房屋,提供给游民家庭。

如果收购不成功,市府将动用土地征用权,直接将用地收归市府所有,再作改建。

根据市府2019年的财政预算,有3.8亿美元拨款用到了游民政策上。其中,华人聚居地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改成游民中心,价格不菲,每个房间一个月的开销要3千7百美金,所有房间加起来,每天的费用高达53万,而这些开销,都是纳税人买单。游民中心启用多年来,一直遭到当地民众的反对。

新唐人电视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