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川普用“连横”破中共“合纵”

大家越来越清楚的看到,从2017年元月川普正式宣誓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以来,世界格局发生了自冷战结束以来前所未有的巨变。

7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欧盟主席容克宣布美欧关系进入“新阶段”,承诺将会削减关税壁垒,一起朝“零关税”努力,欧盟还将协助美国对抗中共破坏市场的行为。这应该是川普采用“连横”之策对付中共“合纵”之谋所取得的重大突破。

“连横”与“合纵”是中国古代两种外交策略。战国中期,在齐、楚、燕、韩、赵、魏、秦七雄中,要数东西对峙的秦、齐两国最强。各国为此严重不安,遂应用苏秦“合纵”谋略,联合抗秦,以图击败对方。秦为制衡各国联合,则采纳张仪“连横”又称“连衡”之策,破除六国间的合纵联盟,孤立各国,最终各个击破,统一六国。

因为中共是一个西来幽灵,与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格格不入,于是从它产生之日起就处于危机四伏和被各种力量围剿之中。为了摆脱危机,站稳脚跟,中共先后采用统一战线,通过两次国共合作,从而篡政夺权。

窃国后,形单影只的中共又一直处于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包围之中。直到1969年,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尼克松为了抗衡苏联,结束越战,有意与中共改善关系。“九·一三事件”后,为转移内部危机,毛泽东也展开了新一轮国际统战,并在尼克松的帮助下取代中华民国进入了联合国。这时,野心膨胀的中共为了与苏共争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霸主地位,毛采用“合纵”的外交战略,提出了所谓“三个世界理论”,向亚非拉第三世界输出红色革命。后来,尼克松因“与狼共舞”被曝水门丑闻而下台;而毛的“三个世界理论”也因邓小平的“韬光养晦”策略被抛弃。

2001年12月,中共再次在美国的支持下,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中共因不履行承诺,开放各类市场和取消关税壁垒,加上不公平贸易,窃取智慧财产权等行为,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于是,财大气粗和因自己自身实力的膨胀导致野心和自信心膨胀的中共,便开始模仿毛的“三个世界理论”,打造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通过“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上海合作组织”“博鳌亚洲论坛”和“孔子学院”等多元的“合纵”外交策略,向中亚、南亚、西亚等国家输出政治经济模式,并向西方全面渗透。同时,通过“银弹”外交和大撒币,利诱和收买拉美和非洲国家。

由于以新兴崛起大国自居的中共,全方位的和美国争夺战略影响力和全球事务的主导权,挑战现存大国的利益,必然陷入“修昔底德陷阱”。川普上台后,“引狼入室”的美国政府终于发现,美国当年支援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个错误的决定。为此,从去年开始川普政府依据“1974年贸易法”对中国启动“301条款”调查,并于今年7月正式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在与中共发生贸易摩擦的同时,美国和欧洲之间也出现了贸易纠纷。中共满以为可以钻空子,采取“合纵”之策,趁机分化瓦解美欧之间的关系。于是在欧洲撒下几百亿的钜资,试图拉拢欧洲一同对付美国。结果,没想到川普欲擒故纵,化干戈为玉帛,反过来采用“连横”之策,就轻易的破了中共的“合纵”之计,导致欧盟在中共背后反捅一刀,让钱多人傻的中共赔了夫人又折兵。其泼妇骂街式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和“霸凌主义”也不攻自破。

更令中共气急败坏的是,容克与川普达成零关税协议后还表示,美国和欧盟应共同商定针对中国的措施,应对其不公平的贸易政策。容克说:“我与川普总统一致认为,需要改变很多东西。全球钢产量过剩,对我们的工人造成打击。中国钢产量过剩是欧盟的2倍,该国在其它领域仍然有太多非法的政府补贴,这导致市场不可预知,影响我们的公司。”他还表示:“我们还应终止我们的研发机构对中国无休止的技术转让。因此,其中双方就中国是否遵守智慧财产权法启动了针对该国的调查。”

川普也连续发推表示,“这是自由与公平贸易的伟大一天”,“美国与欧盟关系重回正轨”。同时,“欧盟会立即购买美国的大豆,并大量进口美国液化天然气(LNG)”。

日本是继欧盟、美国之后的中共第三大交易伙伴,此前,日本与欧盟已达成贸易零关税的协定。随着美国与欧盟贸易零关税的时代的到来,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国也必然纷纷向美国靠拢联合应对中共不公平贸易。

据外媒报导,中共还欲藉近日在南非举行的金砖五国会议,拉拢俄、印度、巴西和南非成员国,试图与美国对抗。只可惜,备受全球关注的“双普会”之后,俄罗斯媒体就有评论指出,刚刚结束的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是“美俄联合抗中”的开始。据说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早就曾建议川普“联俄制中”。这将令长期与俄罗斯“抱团取暖”的中共欲哭无泪,惊恐万分。

由此可见,四面楚歌,内忧外患的中共,在这场博弈中已别无选择,要么被打得满地找牙;要么主动放弃共产体制!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