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持续蔓延 6死数万人撤离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美国加州目前共17处野火肆虐,北部野火仍持续延烧。据统计,目前有超过500栋建筑被烧毁,135栋建筑被烧坏,死亡人数上升到6人,5万多居民被迫撤离。

北加州山区城镇凯斯维克几乎被大火夷为平地,汽车、树木和房屋被烧毁,土地被烧焦。

截至周日,雷丁市附近的“卡尔”大火仍是最大的一处野火,威胁着5000多栋建筑,只有15%火势被控制。

沙斯塔县警官博森科,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卡尔”大火中有7人失踪,此外,该大火区域内发现了第6名遇难者。

加州沙斯塔县治安官博森科:“我们已经确认,这个人确实接到了撤离警告,但并没有撤离。”

但他没有公布这名死者的身份。

其余5名死者包括两名消防员、一名七旬老人和她的两个孙子。

加州消防局表示,已有5万多居民被迫疏散。

目前共有1万2千名消防员参与灭火。加州消防局官员古维亚周日表示,灭火工作有进展,不再被动防御。

加州消防局官员 古维亚:“我们开始在那里取得一些良好进展。我想到今晚你们将看到遏制火情的百分比会增加。”

不过,国家气象局预计,炎热干旱天气还将持续。而长期干旱导致的高温、强风和土地干涸,会助长野火蔓延。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张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