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美日零关税重建世贸次序 孤立中共?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讯】近期,欧盟拒绝与中共合作对抗美国总统川普的关税措施后,先是与日本签订零关税贸易协定,后又与美国达成了零关税共识,外界认为,这是川普重建贸易次序的关键环节,在意识形态相同的国家实行零关税贸易后,中共成了孤家寡人,失去了掠夺别国财富的机会。

继美欧7月25号宣布将共同努力实现“零关税、零补贴”的贸易制度后,26号,川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向美国媒体表示,欧盟主席容克已经向川普承诺,欧盟将与美国联手,应对中共的不公正贸易行为。

库德洛说:中共事实上整垮了世界贸易体系。

此前7月17号,欧盟和日本也签署了零关税自由贸易协定,这意味着,总量超过全球55%,位于世界前四名的三大经济体,即将实现完全的零关税一体化。

微信公众号“火火美国通”评论说,自此,美日欧这一拥有共同价值观的三大经济体最终抱团一起,实现了超过世贸组织WTO融合程度的更深层次的贸易一体化。他们将所有不认同自由贸易并设置关税壁垒的重商主义经济体,最终阻挡在了大门外。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欧美还有日本现在明显的看得出来,已经结成了相对稳定的联盟,在世界贸易大战里面唯一剩下的就是中共这样一个孤家寡人。”

7月26号,美国还表示,将推动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贸易谈判。

另据日本共同社27号报导,美国打算启动与日本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同时有意与菲律宾等探讨同样的问题。

田园:“过去70年,虽然美国作为名义上的主导者,这种国际经济格局对美国没有任何的好处,美国损失了几万亿的美元,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在和平时期。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川普总统的治国理念不可能仅限于美国,所以当他提出美国优先的时候,就已经在制定美国的新次序了。”

旅美经济社会学者程晓农:“川普现在纠正这个趋势,对美国来讲,是挽救美国走向衰败的一个必要的步骤,从这个角度看的话,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和欧盟、美国和日本从新谈判贸易条件,就是一个全球性的经济格局的重新调整。”

据《美国之音》报导,欧盟还同意将立即开始对美国大豆、牛肉和天然气的进口。欧盟也同意与美国合作,推动对世贸组织的改革。

程晓农:“世界贸易组织WTO现在成了一个阻碍全球经济、解决全球经济问题的一个组织,规模很小的国家占便宜的时候它们很高兴,你让它们公正的解决世界经济问题,这样的国家没用,因为每个国家一票,所以它们的声音很大,票数很多,但是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自加入世贸以来,不但没有兑现任何承诺,还不停的贿赂小国,让中共一直享有低关税出口优势,然后用得来的利益迫害国内民众。在这轮川普发动的公平贸易战中,中共曾试图联合欧盟对抗美国,现在看来已经成为泡影。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精英们认为,川普是40多年以来首位在贸易、军事和意识形态,三条战线上同时打击中国的美国总统。

但旅美经济社会学者程晓农认为,反过来看这个问题。

程晓农:“在世界经济全球化当中得到好处的国家,哪一个国家把美国当成假想敌的,只有一个——中国,它国力增强了,从美国赚取了巨大的好处,掉过头来把美国作为敌人,这难道是中国应该做的事吗?如果中国认为它非要把美国作为假想敌,非要从美国捞好处,还不许美国保护自己,这道理说不通的。”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认为,虽然川普不像里根总统,是一个意识形态优先的总统,但是川普知道,美国的不断输血才养大了中共这个怪胎,因此贸易战等于切断了给中共供血的脐带,中共会不攻自败。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