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9月表决新预算 川普誓争“建墙款”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今年9月,美国国会又要为新的一期政府预算案投票。共和党将把边境墙和移民改革等边境安全项目纳入其中,这有可能再度引发民主党的抵制。川普周日发推文警告,哪怕让政府关门,也要得到边境墙的全额拨款。

美国媒体《国会山》报导,6月份,川普在会见参议院共和党时就提出:如果不能得到边境墙的全额拨款,哪怕让政府关门也在所不惜。

今年3月23日,美国国会通过一项1.3万亿美元的政府预算案,支撑美国政府运作到9月30日。当时,川普要求250亿美元边境墙拨款,可由于民主党抵制,只得到16亿美元。川普很不满意这项预算案,但因为预算将军费扩展到7000亿,他最终选择接受,但誓言今后绝不再签署此类法案。

7月27日以来,美国国会已开始5周的假期,等到9月回来后,他们就面临为新一期的政府预算案投票。

川普周日发推文说:我不惜让政府关门,如果民主党不能为边境安全投票,包括修建边境墙!必须废除“绿卡抽签”、“抓了就放”等政策。最终要建立以技能为基础的移民系统!我们美国需要了不起的人才!

美国总统 川普(06.23.2018):“如果非法移民发现我们的边境弱点,他们会成百万的前来,我们必须有强大的边境,我们将修建边境墙。我们已经开始修建了。”

现场观众口号“建墙!建墙!”

修建美墨边境墙和改革现存移民体系等强硬的边境政策,是川普政府的核心议程之一。

今年4月,川普政府提出“零容忍”政策,严格执行移民法律。从而在边境出现了“亲子分离”的现象,因为旧的移民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不得在拘留设施内停留超过20天,因此造成边境执法官不得不将小孩和父母分开看守。

但圣地亚哥的一名联邦地区法官6月要求,将被迫分开的父母与子女团聚。截至7月26日,已有超过1,600个非法移民家庭重新团圆。

川普政府希望修改法规,避免亲子分离的现象,但修法同样需要民主党配合。

他在周日转推了自己的另一篇推文,批评民主党:只会“抵制”和“阻碍”政治议程。

美国总统 川普(06.27.2018):“如果我们给予他们(民主党)100%想要的,甚至双倍给他们,他们同样不会放行(共和党的)法案。”

川普希望全面改革美国的移民法。他在周日的另一篇推文中说:要明白,非法穿越边境的人要付出代价。不管他们是不是带着孩子,很多人就是利用孩子来达到他们的险恶目的。国会必须行动起来,修正当前全世界最差的移民法!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